霜天七实月

谁是老陆的大女儿啊?是我!

您好,这里七月。
头像是自设,背景自设是和老陆的母女互动
杂食,rps永不退坑,别的喜欢什么写什么。
我永远喜欢神奇陆夫人!!!!!

日lo随意,扩列私信。

祝愿您度过美好的一天。

© 霜天七实月
Powered by LOFTER

【除夕糖罐24h】王爷不好啦!

*架空武侠宫廷pa

*无逻辑爽文,ooc

*   @是真的雫 下一棒的老师!雫雫!

*目录



格瑞最近头很疼。

作为凹凸的唯一一位异姓王爷,他不像别的小说里异姓王爷那样一点实权都没有,那个傻乎乎只知道冲他笑的皇上几乎把所有事情一股脑的退给了他,然后在宫里同朝里的女宰相玩躲猫猫,试图躲过一位又一位秀女的媚眼。

格瑞好不容易有点休息的时间,就听见他府邸里面的小丫鬟跑过来,一边跑还一边喊:“王爷不好啦!”格瑞眼皮子一跳,就见那个小丫鬟冲进他的卧室,指着门外:“王爷!您要是再不过来!这个家就要被拆了!”

格瑞额角突突的跳,敢上他这儿拆家的,左右不过那几个人,一个凹凸的大将军,才被他安排到边疆——为此那位名叫嘉德罗斯的将军还和他打了一顿,两人身上都带伤,养了足有一月才算好,这时候应该还没回来;另外的,也就那伙江湖上的人了,如果不是那几个人,金这皇位还不一定坐的安稳。

格瑞想到这就又长叹一口气,这伙人没事就和蝗虫一样一家家的扫荡过去,所过之境寸草不生。虽说有些夸张,不过也差不到哪里去了,说不定就会更严重些,格瑞走出房门的时候一个花瓶正从他面前飞过,顺手捞到怀里转头交给丫鬟,让丫鬟先收好,等那伙蝗虫走了再放回去。

“所以你们又怎么了?”格瑞倚靠在门上,嘴角扯了扯,看着地上的一片狼藉,心里计较这堆东西全部安置回来又要多少,蝗虫为首之人——雷狮却是扬起一个大大的笑容:“我们不就想你了吗?”这话说的,铁骨铮铮日月可鉴,好一片想念朋友赤诚之心。

格瑞也是和雷狮打过不少次交道的人了,知道他这种瞎话都是随口胡扯,想到一出是一出,格瑞四处打量,到底只看见雷狮一个人不由得松了一口气。只有雷狮一个人就还好,雷狮虽说是小孩子脾气,但只要顺着哄也不会出什么大事,只要他那个弟弟没来府里最多就赔点小钱算是打发了。

”怎么?王爷不待见我们?“格瑞刚想到这一层,背后一个有些清冷的声音传过来,格瑞心里就是一抽。他还记得上上上次卡米尔过来要了一个玉矿,上上次过来要了个县主的位置,上次过来要了个藩国出使权——如果他记得不错,那个藩国现在都还没能修养回来,国库的钱快被掏空。反正不管拿一次卡米尔开口要的东西不是让格瑞肉痛的。

最关键的位置是,格瑞还不好不答应。

不是说凹凸泱泱大国还打不过那么四个人,只是这谁没个生老病死的,全天下最好的医生安莉洁向着卡米尔,常年闭着眼睛陪卡米尔说瞎话,黑的说是白的,花的说是纯的,假的说是真的,他们还不得不苦哈哈的点头应承。最后被两个人联手坑蒙拐骗,俗话说得好,得罪谁都不能得罪医生,如果不是这安莉洁,格瑞早就想个法子把这无法无天的四个人给治一治了,只是现在有这安莉洁从中作梗,格瑞不得不衡量衡量。

格瑞这边头疼,雷狮却是笑嘻嘻的冲卡米尔招招手,看卡米尔不过来干脆长臂一揽,直接把卡米尔往怀里搂了过去,下巴搁在卡米尔的头顶上,低着头玩卡米尔腰间的剑穗,一副两耳不闻窗外事的样子。卡米尔无奈的瞥了雷狮一眼,却也不会说什么责备的话,只是稍微挪了挪找了个更舒服的地方,两只手平放在膝盖上,直视格瑞。

“王爷还没回答我的问题呢。”

格瑞想翻个白眼,得了这是正面杠上了,格瑞早就知道雷狮宠弟弟,宠得无法无天的,卡米尔说要天上的星星雷狮搬个梯子就去摘的那种;但那只是大家都知道的,有一个堪称皇家机密的事情,是大家不知道的——卡米尔宠哥哥,不是雷狮那种宠法,卡米尔的宠不是摆在明面上的,是暗地里的,可能那天有个官员嘴秃噜一句雷狮的不好,看起来没啥事,隔个几天就大事小事一起发,直把人折磨的生不如死。

卡米尔暗地里搞事情就算了,还记仇,三年前芝麻大小的事情他都能翻得出来,还能说出时间地点,把别人说的哑口无言,只能干瞪眼看着卡米尔愣愣的点头,然后再被卡米尔一番敲诈——当然能够享受到卡米尔如此动作的,也只有那些对雷狮不利,或者曾经看雷狮不爽的人。

所以说格瑞是打心底不想和这对兄弟对话,那是一等一的堵心。

格瑞斟酌了许久的用词才开口,生怕又触了这对兄弟的霉头,小心翼翼的说:“哪会不待见,只是距离你们上次回来不久,想不通你们这次过来又是为了什么。”卡米尔挑了挑眉, 正想格瑞不相信雷狮的鬼话一样,卡米尔也不相信格瑞的场面话,只是不会戳穿而已。

戳穿多不好玩啊,卡米尔凉凉的想着。才踏进大门的帕洛斯看见了卡米尔幸灾乐祸的眼神,扯了扯佩利的袖子,佩利低下头来,帕洛斯刚好能说话的高度:“佩利,你看卡米尔那个眼神,格瑞又要被敲诈了。”佩利把视线投过去的时候,卡米尔眼神还没收得完全,刚好让佩利瞧见,他脚肚子一哆嗦,毫不犹豫的点头附和帕洛斯:“那我们就在门外等吧,左右也不冷。”

门口的小剧场卡米尔没听见,格瑞也没听见,不然那就能找到和他同病相怜的人,他想再从卡米尔的眼睛里看出点什么,却被卡米尔瞥了一眼:“王爷家里是没人吗?这么久连茶都没有奉上。”格瑞想起来自己好像之前有一次被敲诈得狠了,泄愤一样的说过一句他们下次再来连茶水都不给,万万没想到丫鬟们上了心,真的连茶都没上。

格瑞真是一个头两个大,现在说什么话补救都没用,他已经做好了再被狠狠敲诈一笔的准备,干脆和卡米尔摊牌:“算了,不说那些客套话,你们到底过来干嘛的,快点说完我快点去休息。”

这次说话的不是卡米尔,雷狮笑嘻嘻的揉了揉卡米尔的头发,卡米尔不满的在雷狮大腿上拧了一下,听见雷狮“嘶”的一声就喊了出来,格瑞打心底的希望他们再这样玩一会,也许就会忘记要敲诈他这件事。

但这是不可能的,雷狮撇撇嘴,把卡米尔搂得更紧了些,一双紫色的眼珠滴溜溜的在格瑞身上打转:“王爷你还记得今天什么日子吧?“


什么日子?

格瑞不可能不记得,为了明天那个节日他上上下下准备了足有一月,给金叮嘱到金宁可见凯莉也不见他的程度,他怎么可能不记得今天什么日子。

“不就是除夕吗?”对啊除夕,一会还要进宫,金说了想他们4个人一起守夜。卡米尔看格瑞那双眼无神的样子就知道他思维又转开了去,不过他不打算提醒格瑞,反而附在雷狮耳边让他说得更快一些。

敲诈,当然要在人心不在焉的时候敲诈更好一些。

雷狮也懂这个道理,他加快了说话的速度:”对啊,除夕。但是我们几个吧,都是在江湖上飘的,居无定所习惯了才发现,连个守夜的地方都没有,那不如王爷把您的王府借给我们一晚上吧?反正你也要进宫不是吗?“雷狮和卡米尔呆久了,难免沾染上一些卡米尔的习惯,比如现在,他以前有个有话直说从不拐弯从不挖坑的五好青年,在卡米尔的耳目晕染下也学会了在话尾留个心眼。

格瑞下意识的点头,回答的是要进宫的问句,但雷狮可不会这么想,他直接一拍桌子,拉着卡米尔站起来:“那就多谢王爷了!”格瑞脑子还是有些发蒙:“我什么时候同意你了?”卡米尔接腔:“王爷刚刚点头可不就是同意了?”

格瑞想说我同意的是要进宫这件事,但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他想通了,这从一开始就是这两兄弟给他挖的坑,他自己跳了如果还不明白这坑是怎么挖的,才是真的丢脸丢大发。

再者,这两兄弟加上门口那两个,并成为京城四害,与其把这四个祸害丢出去,在除夕给自己找不痛快,还不如把他们放在王府——就算他们要拆家,要防放火,折腾的也是王府,不会影响到外面的百姓。

反正除夕自己也在皇宫,眼不见心不烦,这王府没了他还能理所应当的住进皇宫里。

想通了这一层,格瑞看雷狮和卡米尔也眉清目秀了不少,也就不反对,反而吃了这么闷亏,和下人吩咐一声算是定了。格瑞料定他们就算折腾顶多拆家,放火这缺德事还是做不出来的,拆家就拆家吧,为了应对他们拆家格瑞几乎没有买值钱的东西往家里放——放了的下场就是最后连零头都收不回来。

所以格瑞挥挥手,连休息都不想休息,拿着自己的笔墨纸砚收拾成一个包裹,直接坐上备好的马车进宫了,把这偌大的王府留给雷狮和卡米尔折腾。


只是苦了下人。

他们也明白格瑞的心思,这群人,收拾不了——前脚收拾了,后脚安莉洁就能立誓这辈子不给皇宫治病,再说了皇宫里确实有些见不得人的事需要他们干;打又打不过,他们的功夫也不是吃素的。

只能当菩萨一样的供着,格瑞不愿意见,下人就愿意吗?但下人不愿意有什么用呢?还不是得提醒吊胆的看着雷狮和卡米尔两个人凑在一起,小声的不知道在商量什么。

卡米尔说了句话,雷狮眼珠一转,脸上立刻浮上了狡黠的笑容,丫鬟们心里叫苦,不知道两位菩萨又想出了什么怪招。

雷狮站起身,挥挥手:“你们都出府吧,自己该回家回家,不过想办法离这府邸远一点。”

下人们得了赦令一窝蜂的全跑了,谁也没多问一句为什么雷狮要把人全部遣散。

等到人跑的差不多了,雷狮才把帕洛斯和佩利叫进来,一手搂着卡米尔笑得贼兮兮的。

“你说,我们放把火把王爷府烧了当烟花放好不好?”


评论 ( 22 )
热度 ( 379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