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天七实月

谁是老陆的大女儿啊?是我!

您好,这里七月。
头像是自设,背景自设是和老陆的母女互动
杂食,rps永不退坑,别的喜欢什么写什么。
我永远喜欢神奇陆夫人!!!!!

日lo随意,扩列私信。

祝愿您度过美好的一天。

© 霜天七实月
Powered by LOFTER

【情人节糖罐24h】情人节到底要不要买花呢?

*雷卡,现pa

*无逻辑爽文,ooc

*一如既往的旧设柠檬

*为我早上的事情道歉···然后 @澪树 下一棒老师

*目录


雷狮站在花店门口。

他来回踱步3,4次了,就连店里的人都用看小偷的眼神看他,就快派人出来赶他了,他就是不进去。

按理说,今天情人节,怎么他都该给卡米尔买上一束花,他和卡米尔从确定关系那天到现在也走过了3年。

3年,一个极具纪念意义的数字,他和卡米尔在这三年里恩恩爱爱,几乎没有什么意见不合的时候。

是该买束花。

雷狮想到这一层就要推门进去,却在手接触到冰冷的门把手时被冻了个激灵,清醒了过来。他搓搓手,又怯怯的把手收了回来,对着橱窗里的花朵发神。

他还记得前几年买花的经历,一次比一次惨,只想让人大呼可怜。


第一年情人节,雷狮给卡米尔买了束玫瑰。

其实雷狮本来也没有买花的意思,他性子向来直爽,少了别的男性那样的浪漫情怀,虽说卡米尔一直说他不介意,但雷狮每次心满意足的抱着卡米尔睡觉时心里还是犯合计。

总说七年之痒,七年之痒,他和卡米尔虽然还没有到七年那么长久,但本质还是一样的——就是少了些浪漫情怀,最后大家都闹得不愉快。

雷狮不想和卡米尔闹得不愉快。

于是情人节那一天,雷狮下了公交车,从公交车站快走到家门口,雷狮脚步才顿住,在雪地上踩出再明显不过的两个脚印。

他现在身体僵硬,作为一个在公交车上从来不看路,只盯着自己手机里卡米尔的照片傻笑的人,自然是没有注意到窗外和平时不一样的氛围,还是旁边走过的一对小年轻的交谈声提醒了他。

今天是情人节,而情人节他没给卡米尔买礼物。

雷狮有点头疼,他知道卡米尔肯定不是那种在乎礼物的人,只是就像那些女生也知道自己不该发脾气,就是要发脾气一样——谁能保证自己心里就一定没个疙瘩呢?正所谓千里送鹅毛,礼轻情意重,情人节礼物这件事并不在礼物买的多贵重,而是要挑礼物的那份心,那份一心一意为另一半着想的心。

而且卡米尔比他早下班两个小时,又是个极为心细的人,今天是情人节这件事铁定不会忘。

雷狮害怕的是最尴尬的那种事,他走进家门,卡米尔给了他礼物,而他自己两手空空什么也拿不出来。

一旦发生这种情况,别说像个老母鸡一样护着卡米尔的安莉洁要把他打死,雷狮自己也要锤自己一顿。

太不是人了。

那该送什么呢?雷狮头更疼了,他根本就不是那种有浪漫细胞的人,而各种节日送礼又是需要压榨浪漫细胞的时候,每次都是卡米尔给他选好,他只要上门送就行了。

这次却不行,因为这份礼是送卡米尔的。

问题又回到了原点,他到底要买什么礼物送给卡米尔。

正好,旁边一个小姑娘拉了拉雷狮的衣角。现在还是下雪天,虽说雪已经停了,但地上累了厚厚的一层雪,走上去都能感到脚底生寒。这样的天,那姑娘却只穿着一件衬衫,手上抱着一大束花,脸上黑乎乎的似乎还有泥没洗干净。

小姑娘可怜巴巴的瞅着雷狮,又拉了拉雷狮的衣角:“大哥哥,买束花吧。”

雷狮脑子飞快的闪过卡米尔的话:“碰到那些穿得破破烂烂的小孩走远点,那些小孩多半都是被压迫着出来的,只要发现你心善给钱,就会一直缠着你,那时候怎么踹都踹不走了。”

雷狮低头看着小姑娘,怎么看怎么符合卡米尔的描述,他正准备遵照卡米尔的宗旨离小姑娘远点的时候,脚又根生了钉子一样的不动了。

买束花吧。

对啊!他可以买花啊!

雷狮转过头,瞅见小姑娘怀里红彤彤的一大束,再定睛一看——玫瑰。

二话不说直接翻出钱包往小姑娘口袋里塞了张一百,把小姑娘手上仿佛火焰一般的玫瑰拿到手上,心里那个欢喜。

玫瑰嘛,大家都懂的。情人节固定节目,雷狮也喜滋滋的觉得没问题。

那种如负释重的感觉让雷狮压根就没去想卡米尔到底喜不喜欢玫瑰这个问题,只是脚步生风的向家里走去,连等电梯的时候都觉得电梯下来的比往常快上许多。

他站在门前,卡米尔给他打开门,他把玫瑰往卡米尔怀里递,扯出一个灿烂得过分的笑脸:“卡米尔!情人节快乐!庆祝我们一起度过的第一个情人节!”雷狮觉得自己这句话说得很好,他都准备好看见卡米尔一脸感动的扑进他怀里的样子了。

然而卡米尔没有。

他只是瞥了雷狮怀里的玫瑰一眼,手指捻起一片花瓣,语气比往常还冰冷:“这花都焉了,门口买的吧?”

虽说是疑问句,但语气笃定,像是他亲眼见到雷狮买一样,而雷狮脊背发凉,原因很简单——他还真是在门口买的。

但他不能这么说,笑容扯的有些艰难,试图打哈哈糊弄过去:“没有没有,我在我公司门口那家花店买的,只是坐公交车回来时闷着了,才焉掉的。”说着还眨巴眨巴眼,力图增加他这句话的可信度。

但卡米尔是什么人,连眼皮都没抬一下,就把雷狮拉进屋,拍了拍他身上沾到还没化完的雪:“好了,你放那吧。”说出来的话却不怎么样,声音赛过西北的雪,冻得雷狮浑身一颤。

雷狮知道,卡米尔不高兴了。

但他思来想去都不知道卡米尔为什么不高兴。


第二年情人节的时候。

雷狮这次记得是情人节了,他还是想不出来买什么东西。

一拍手,不想那么多,直奔公司门口那间花店去,看见一个开的灿烂还挺好看的花,没问是什么话直接买了下来。

他想通了,卡米尔第一年不高兴一定是因为他买的礼物不合心意。

雷狮觉得自己的谎言完美无缺,不可能有漏洞,自然就没有往卡米尔是因为不满自己骗他这方面想,只觉得今年换个花的种类就好了。

雷狮坐在公交车的最后一排,手还拨弄着花碎碎的花瓣,心里美滋滋的。

这花真好看,哪怕他这种从来都不懂的欣赏风景的人来看,也觉得好看。

好看就成,卡米尔肯定喜欢。

所以他还是没明白卡米尔打开门看到他手上的花是那发愣的表情是为什么。

雷狮深吸一口气,把花往卡米尔手上递,嘴里说的话和去年差不多:“卡米尔情人节快乐!我们度过第二个情人节了!我相信我们能走过第三个、第四个直到你死去!”他一口气把这句话说完,才抬起头去看卡米尔。

卡米尔脸色难看,几乎是咬牙切齿的把花往地下一摔,拉着雷狮就狠狠关上门。

雷狮还在发愣,他不知道卡米尔为什么这么生气,他是真心觉得这花很漂亮,不然也不会只看到一眼就敲定买下送给卡米尔。

卡米尔冷着一张脸坐在沙发上,等了半天雷狮也不过来给他道歉,还发愁的想着到底哪里不对。卡米尔终于忍不住长叹一口气,秀气的眉皱在一起:“雷狮,你情人节买束康乃馨送我干嘛?”

康乃馨?

哦,那束花是康乃馨啊。

啊?

什么?!那束花是康乃馨?!

雷狮头大,他是真头大。

他一个从来没收到过,也没送过康乃馨的人,只是听说过康乃馨的适用人群,没有见过真的康乃馨长什么样子——图片也没见过。

不然今天也不会闹这么大个笑话。

难怪卡米尔会生气,情人节送康乃馨给恋人,雷狮恐怕也是头一家。

他苦着一张脸凑近卡米尔,小声的道歉:“卡米尔···抱歉我不知道那是康乃馨。”

卡米尔又瞥了一眼雷狮,他知道雷狮肯定不知道那是康乃馨,不然借雷狮八个胆子,也不会买回来送给他,但他就是生气。

你说说,情人节买花送给恋人,却连是什么花都不问一句。

这像话吗?

所以说卡米尔别过头去,没有丝毫要原谅雷狮的样子。

雷狮度过了第二个难受的情人节。


这是第三个情人节了,雷狮不想再过一个不欢而散的情人节。

不然也不会在花店门口纠结这么久,从下班时的7点,纠结到11点人家快关门。

他想进去买一束花——毕竟他也想不出别该买什么别的东西送给卡米尔了,但他又怕买错了花惹卡米尔生气。

等到最后雷狮终于下定决心还是要买花的时候。

花店翻开了牌子,上面写着关门两个字。

雷狮这时候只想点一首凉凉给自己,11点半了,花店超市都关门了,而街上卖的那些,又是卡米尔不喜欢的玫瑰。

那该买什么是好呢?

雷狮愁,是真的愁。

愁到卡米尔靠近自己才反应过来。

类似的脑子一时没转过来,他想到,自己这不是在公司门口吗?为什么卡米尔会在这?

却看见卡米尔喘着气,白雾在空气里反复凝结又消失,他死死的抓着雷狮的围巾,衣服没穿多厚,只有一件披得不怎么整齐的大衣取暖,手冰冰凉凉的,让雷狮怀疑自己搂着的是不是个雪人成精。

“卡米尔?”

卡米尔皱着眉,随手把雷狮的围巾整理一下,像是找到了主心骨一样松了口气,用一种埋怨的语气瞪着雷狮:“你怎么这么晚还不回来。”

得了,这是在质问了。

雷狮下意识的就把自己的围巾解下来,包在卡米尔白皙的颈脖上,实话实说:“买···礼物,只是不知道买什么最后什么也没买。”

卡米尔被气的吹胡子瞪眼,他扯着雷狮的领子往下拉,在这种有身高差的时候雷狮从不反抗——卡米尔对自己矮这个事情耿耿于怀很久了。

意外的,雷狮的嘴唇接触到一个温热的东西,他睁开眼,正好看见卡米尔细密的睫毛,浓密的排在一起,像蝴蝶的翅膀。

啊,卡米尔主动···吻我了?

卡米尔气还没喘匀,不过放开了雷狮的领子,转而牵起雷狮的手,习惯性的絮絮叨叨:“你知不知道你这么晚不回来我有多担心,我是那种纠结情人节礼物的小姑娘吗?”

说着他转过身,搂住雷狮修长的身体。

“只要你在我身边,就是最好的情人节礼物了。”


评论 ( 40 )
热度 ( 50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