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天七实月

想让老陆当我老婆

您好,这里七月。
杂食,rps永不退坑,别的喜欢什么写什么。
我永远喜欢神奇陆夫人!!!!!

菜比,佛系写手,毫无追求,爱好写写爽文发发糖插插刀。

日lo随意,门牌私戳找我,欢迎小可爱们扩列。

最后,感谢您看到这里,我的粉丝们都是小可爱不接受反驳,祝愿您度过美好的一天。

© 霜天七实月
Powered by LOFTER

【春节糖罐24h】我就想问问这天下还有没有王法了

*架空武侠宫廷pa,无逻辑爽文,ooc

*前篇为除夕糖罐【雷卡】王爷不好啦! 

@言荒不说谎 下一棒的老师

*目录



凹凸建国以来第一场三堂会审就在春节第一天召开。

按理说春节这日子实在不适合召开三堂会审这种基本确定要见血的事情,但是皇上下得命令,说一定要开,要给王爷出气。

事情要从昨天晚上说起。


昨天傍晚的时候,凹凸唯一一位异姓王爷——格瑞早早进了宫,傻乎乎的皇上很高兴,他是打心底的喜欢格瑞,抱着格瑞只知道嘿嘿的笑怎么都不松手,不过天边还没完全散去的霞光提醒了金,他从格瑞的身上爬起来好奇的问:“格瑞你今天进宫怎么这么早?”

格瑞的额角一跳,脸色有些狰狞,吞吞吐吐的:“有点事。”金眨巴眨巴眼睛,拍拍胸脯一副大义凛然的样子:“格瑞你要是有事你就去忙!我不缠着你!”只是声音越说越小,最后还有点委屈的感觉,格瑞的心几乎是瞬间就揪了起来,再加上那件事他本来就不想管,干脆挥挥手:“没事,放着他们去吧。“

金的委屈烟消云散,开开心心的扯着格瑞皇宫里找了个位置蹲着,还信誓旦旦的说要守过整个除夕,可惜才到一半就睡着了,格瑞把自己的披肩给金披上,一晚上盯着金得到睡颜看,自然没有注意到皇城里熊熊燃烧的烟火。

格瑞得知雷狮和卡米尔一把火把王爷府烧了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了,格瑞的嘴角抽搐,原本还想再出去看看,走了没几步就停了下来——算了吧,就那4个人的办事效率?现在别说府邸了,能给他剩点灰下来都算好的。

他想起来自己昨天临走前才的想法:”他们就算折腾顶多拆家,放火这缺德事还是做不出来的。“今天就被打脸,他们还真做了放火这缺德事。

格瑞昨天就疼的头今天更疼了,他的府邸里虽然没放什么东西,但园林什么的还是细心打理过,在一把火之下连灰尘都没留,好脾气如格瑞,心里还是非常不满。

所以在下官问怎么处理的时候,格瑞想都没想就说:”三堂会审吧。“


雷狮和卡米尔被带了上来——本来还要带帕洛斯和佩利的,只是被雷狮拦了下来,侍卫的手腕被雷狮拧得咔哒咔哒的响,骨头都快碎掉,卡米尔还在旁边一本正经的解释:“昨天那把火是我和大哥烧的。”佩利还有些感动,心潮澎湃下就要说出我替你扛罪这种话,不过帕洛斯踮起脚尖捂住了佩利的嘴,他也听见了卡米尔下一句话:“而且他们唯恐天下不乱,带他们进去只怕最后原本坐牢的事情变成问斩。”

佩利生气了,生气的拽着帕洛斯转身就走,不过就算走佩利还是走向他们一直住的那家客栈,自顾自的嘟囔着。侍卫的手腕总算被雷狮放开了,白皙的手腕上明晃晃的黑色指印,连活动都不利索,有些侍卫想要上来用铁链拷住卡米尔,在雷狮目光的逼视下瑟缩的把铁链收了回去。

所以现在才是这种状况,雷狮像个大爷一样大摇大摆的走上大殿,后面的卡米尔双手拢在袖子里,眼神依旧如月辉般清冷,惹得金凑近凯莉问:“我们是不是抓错人了,正常人放火了被带回来会这么镇定吗?”凯莉倒是不甚在意,依旧用袖子遮挡,比对自己怀里的两款胭脂哪款更好看:“你觉得他们两个是正常人?”金沉默了一下,转了回去。

今天这三堂会审说是三堂会审,其实就是格瑞发泄怒气的一个途径,所以大理寺寺卿看了看格瑞一副迫不及待的样子,也就清清嗓子惊堂木一拍,准备开始审问,哪知道雷狮不卖他面子,站在大堂中间把虚搂着卡米尔的劲瘦的腰:“等等!”大理寺寺卿硬生生的把话憋回去,被自己的口水呛得咳嗽,可怜兮兮的盯着雷狮。

就看见雷狮从旁边直接搬了把椅子过来,一屁股坐下再把卡米尔抱到自己的腿上,冲大理寺寺卿眨眨眼:“好了,你问吧。”

大理寺寺卿被气得吹胡子瞪眼,咬牙切齿一句放肆在嘴里反复咀嚼,最后还是咽回咽喉,他还记得这两个人背后是谁,医生嘛,谁都不想得罪。只能涨红了一张脸,再拍惊堂木:“草民雷狮、卡米尔,烧毁王爷府邸,灭我凹凸国威,你可知罪!”

这次是卡米尔阻止了大理寺寺卿的话头,他扯过雷狮一鬓有些过长的头发,绕着手指一圈一圈的,玩的不亦乐乎:“等等,您这话说的可不对。”大理寺寺卿也纳闷,他可是看着那把火烧起来的,甚至还看见了雷狮手上拿着火把冲卡米尔笑:“哪里不对?”

卡米尔抬起头瞥了格瑞一眼,言语凉薄:“我们昨天说的是借府邸一晚,可没说借来干嘛。”格瑞想了一会,好像昨天卡米尔确实是这样问的,也就冲大理寺寺卿点点头,大理寺寺卿敏锐的察觉到哪里不对,感觉再这么顺着说下去迟早要掉进卡米尔挖的坑,但事实如此也不得不承认:“恩,确实是借府邸一晚,但你却没能还回来!”

雷狮翻了个白眼,伸手去玩卡米尔袖子底下绣的竹子:“你去找外面那些泼皮问问,有借一定要有还吗?那你先让他们还了我们再进行这个案例的审理。”大理寺寺卿觉得事情不妙,他一拍惊堂木,雷狮和卡米尔没被吓到,倒是外面站着的侍从被吓了一跳,不过他管不了这么多了,一心只想反驳雷狮的观点:“你们是泼皮吗?能相提并论吗?”

雷狮翻了个更大的白眼:“我们不是泼皮吗?我们一没官职二没封号的,不就是普通平民,那我们为什么不能是泼皮?”大理寺寺卿被气得话都说不清,惊堂木指着雷狮:“你你你你!这条就揭过去吧,那你灭我凹凸国威又怎么说!”

卡米尔从雷狮身上站起来,雷狮看着自己空落落的怀抱还有些恋恋不舍,干脆手肘枕在膝盖上,双手捧着脸颊目光跟随卡米尔的身影转悠,卡米尔安抚性的拍了拍雷狮的肩膀,与大理寺寺卿对视。

“我们是凹凸国民吧?既然我们是凹凸国民我们自己烧了我们借来的东西就怎么是灭国威了?对不住的是王爷的面子,但长得是我们的威风!我们既然是凹凸国民,那我们的威风也就是凹凸国威!”

卡米尔把袖子一拢,手指指向格瑞:“反倒是殿下,您这样诬蔑我们又是有什么用意?”


格瑞脸上苦笑连连。

诬蔑?他这几条罪名句句属实,还真没有诬蔑的部分,只是在雷狮和卡米尔这样近乎胡搅蛮缠的辩驳下,黑的也被掰成白的,最后就算勉强定罪发泄,也是歪曲的事实。

格瑞和他们不一样,是一个需要高唱我们不一样的奇男子,在凯莉和金以及雷狮和卡米尔的包围下,依然保持着一颗黑白分明的心,哪怕他们指鹿为马,格瑞也绝对不会编造一些不存在的事实来定他们的罪,只是为了发泄心中积累的不快。

大理寺寺卿几乎是哭丧着一张脸,两边坐着的总督察使和刑部尚书脸色也不好看,只能盯着格瑞看他还要不要追究。金低下头和凯莉说了什么,凯莉凑过来冲格瑞挤眉弄眼:“你要不要定罪?你要定罪我和金就编点东西,你不定罪我们也就放他们走了。”

格瑞看了看大殿中央的两个人,雷狮和卡米尔丝毫没有被人盯着的自觉,自顾自的压低声音交谈,时不时手指还相互触碰,格瑞突然心里一阵慌张——他知道雷狮是个没下限的,而卡米尔深不可测,他不知道卡米尔是不是和雷狮一样没下限。

反正他不敢赌,他还真怕两个人在大殿上做出什么伤风败俗的事情,也只能长叹一口气,冲大理寺寺卿挥挥手,算是结束了这起案子。

大理寺寺卿也是如负释重,手忙脚轮的叫人撤了对雷狮和卡米尔的围堵,让太监领着两个人下去,卡米尔却不干了,扯着雷狮的袖子不让走,清清嗓子:“那我们来谈谈赔偿问题吧。”

格瑞差点一个平地摔和地面亲密接触,能放他们走都算他大度,这两个人还和他谈赔偿?

想到这里,格瑞脸上的表情都冷了几分,像是利剑一样飕飕的指着卡米尔而去,雷狮眼珠一转明白了卡米尔的想法,把卡米尔拉到自己身后,眨眨眼睛一副无辜的样子:“对啊,赔偿,我们两个普通平民,被带到大殿上接受三堂会审,还被扣了这么大顶帽子,我们不害怕吗?凭什么不给我们精神损失费?”还没走出大殿的凯莉翻了个白眼,她以前就听说过雷狮不要脸,但还没想到能这么不要脸。

无论街上随便驱问个人,就刚刚那个巧舌如簧的状态,哪有半分受到惊吓的样子?害怕?呵,我们不是瞎子。

但凯莉也算是看出来了,雷狮和卡米尔两个,一个负责出主意敲诈,另一个负责没脸没皮耍无赖,再加上他们有一个堪称五行山的靠山,还真拿他们没有办法。

格瑞咬牙切齿的接话:“那你们想要什么赔偿。”

雷狮理所当然的回答:“五万两银子。”

格瑞长舒一口气,还不算是什么特别难达到的要求,却看见卡米尔眼睛里闪过狡黠的光芒,在格瑞点头同意的瞬间,雷狮开口再补了一句话。

“还有凹凸国内的随意杀人权。”

格瑞沉默了,凯莉也沉默了,雷狮和卡米尔却是直接击掌,雷狮喜滋滋的,笑得尖尖的虎牙都露在空气里,向格瑞作了一揖:“谢王爷!”

格瑞很想说谁要你谢谢了,但这还是大殿上,说出来就是真灭凹凸国威了,所以那几个字也就能在舌尖上弹了几下,还是没能说出来。

看见两个人一高一矮慢慢走下楼梯,格瑞才算是真正的如释重负。

凯莉站在一旁,她想咆哮想尖叫,但她还记得自己的人设,还记得自己宰相的职位。

但这并不妨碍她腹诽。

“这天下还有没有王法了!!!”


评论 ( 15 )
热度 ( 292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