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天七实月

谁是老陆的大女儿啊?是我!

您好,这里七月。
头像是自设,背景自设是和老陆的母女互动
杂食,rps永不退坑,别的喜欢什么写什么。
我永远喜欢神奇陆夫人!!!!!

日lo随意,扩列私信。

祝愿您度过美好的一天。

© 霜天七实月
Powered by LOFTER

【雷卡】见信如唔

@青心 给宝贝的生贺,提前一天发的23333宝贝1021生日快乐

*半书信体,歌手雷x作家卡

*之后可能有雷狮视角

*目录


[致雷狮,

  见信如唔,大哥最近还好吗?]


卡米尔停住笔,伸手想要擦去,手又在空中顿住,半晌才收了回去,钢笔的鼻尖在纸面上轻点,留下几个小小的墨迹。


[抱歉大哥用了这么生分的开头,我不知道在这么长时间的分离后,我该以各种表情来面对大哥,而更让我觉得无颜面对的,是当初离开的理由,在大哥看来可能只是小孩子闹脾气,一时赌气离家出走,但对我而言却是经过了深思熟虑。]


卡米尔写下一个句号,想要抬起笔来写下一行,手一抖钢笔在纸上划出长长的一道黑色的印记,钢笔哐当一声掉落在地,卡米尔把视线缓慢移到手边,颤抖的手指昭示了他的情绪,似乎再也无法隐藏一般,卡米尔把双脚放在椅子上,手抱着腿,头深深地埋进两腿之间,缩成一团。


卡米尔还清晰的记得那个晚上,雷狮结束了一天的演唱活动,疲惫的坐在沙发上,怀里抱着他们两人共同养的猫,卡米尔坐在雷狮身旁,雷狮的头靠在卡米尔的肩膀上。

“大哥,我们分手吧。”

四周一片静谧,卡米尔只听得见自己心跳的声音,咚咚的跳动着。

半晌,雷狮发出了些许气音,卡米尔听见雷狮的尾音,那是雷狮只有无奈时才会带有的尾音。

“嗯。”


[我知道大哥很担心我,但更多的是对一个小孩子一样的担心,这一点上大哥请放心,我把自己照顾得很好。]


卡米尔写下这段话,身后厨房炤台上水壶烧开发出刺耳的声音,卡米尔这才发觉仅仅是写了这么少的话也花了接近一个小时,放下笔把火关掉,水注入茶杯之中,零星几片茶叶漂浮在水面上。


卡米尔喜欢喝茶,喜欢吃甜点,对于这两个爱好卡米尔从来没掩藏过,雷狮也知道的很清楚,经常就会带一些特别好吃的糕点回来,卡米尔身为一个作家,几乎是整天宅在家里,雷狮带回来的甜点总是能让卡米尔喜笑颜开,坐在餐桌上用勺子小口小口的吃着蛋糕,雷狮有时在翻阅乐谱,有的时候是在刷微博,偶尔抬起头来看见卡米尔花栗鼠一般的腮帮子,往往能大笑出声然后越过糕点揉揉卡米尔的头发。

“卡米尔你还真是像个小孩子一样可爱。”


大概就是从这个时候开始奠定的两个人分开的基础,卡米尔不是不明白雷狮确实是喜欢自己的,只是摸不清楚,到底是哪种喜欢还是两种兼有?他也从来没问过,一来他问不出口,二来他也知道以雷狮的性格大概也懒得解释,只会随口敷衍几句,问了也没多大用处。卡米尔的选择是自己去想,去观察,去思考,得出的结果就是那个在雷狮眼里仿佛是小孩子闹脾气一样的举动。

尽管这已经是卡米尔努力后的结果,在雷狮看来依然沾染上幼稚的气息。


[我确实在最开始因为不适应遇到了一些困难,但还请大哥放心,这些困难我已经自己解决了,我也算是一个可以完全独立的成年人,也只有在大哥这里还把我当成一个小孩子,站在想想这就是我和大哥思维最大的区别,也是我们两个注定分别的地基。]


卡米尔放下笔垂下眸子,他当然记得在刚刚搬离出来的时候自己遇到的种种困难,习惯在这个时候成了最大的阻力,许多习惯所导致的下意识的动作都像是刀片一样刺在卡米尔心上,只有这个时候卡米尔才会认识到自己远不如自己想的那般坚强,甚至半夜听到一丁点声响睡意朦胧的从床上翻身起来,扶着墙壁走到客厅,听见自己那一声“大哥。”落在冷空气里凝结成水汽,瞬间被冻醒,大脑被迫运转,才会想起来——雷狮已经不在自己身边了。


卡米尔应该伤心吗?亦或是难过?都不应该,因为这个结果是他自己选择的,他必须要承担这个选择应有的后果。甚至如果能重来,卡米尔还是会选择搬离大哥身边,远远的躲起来,像一只猫咪一样受了伤自己躲在角落舔舐伤口。


[我看了大哥的新歌,大哥的微博我也一直有在关注,其实看了这么久只是想知道自己在大哥的生活里到底占了怎么样的地位,但我却发现大哥和我完全不一样,比起我的怅然若失,大哥的生活仿佛和以前一样没有什么区别,依旧是那个光彩夺目的雷狮,我这才发现我可能在大哥心里的地位没有我想的那么重要。]


卡米尔端起茶杯缓缓喝了一口,温润的茶水顺着喉咙流下,温暖的气息自腹中倒腾而上,水蒸气袅袅的盘旋在卡米尔面前,卡米尔的目光穿过雾气看到开着的窗户,窗外几只迎春花枝搭在了桌面上,黄色的花苞紧闭似乎很快就会开放。

卡米尔忽然想起他们也有等花开的经历。


那时候雷狮远不如站在出名,还有机会能够自己开车带着卡米尔出行,似乎是劝了很久终于把卡米尔从那间狭小的房间里带离,卡米尔出来的一瞬间眼睛被刺目的阳光照射得流出眼泪来,是雷狮走近用手轻轻盖上卡米尔的眼睛。

“先闭一会,不然会伤着的。”

然后呢?

然后记忆变得模糊,只记得在车上昏昏欲睡,暖暖的阳光打在身上,从上到下是全身都被温暖的气息环绕,最后车停在了一片油菜花田里,油菜花还没开,雷狮站在路边一只手叉腰另一只手平放在眼前遮阳,语气颇为无奈。

“没想到还没开啊。”

卡米尔慢吞吞的下车,脚因为坐麻了一时站得不稳差点摔倒在地上,所幸被一双手接住了,一抬头对上雷狮有着张狂的笑脸。

“卡米尔你身体已经弱到这个地步了吗?”

也许是阳光过于温柔,竟把这个笑容都渲染上温暖的感觉,不知是阳光还是别的原因,卡米尔几乎抑制不住想流泪的冲动。

自知太过矫情,卡米尔重新站直向雷狮摇摇头。

“没有,只是腿麻了。”

雷狮大笑着揉了揉卡米尔的头发,半晌冲卡米尔眨眨眼。

“对了,我有个想法,卡米尔你要信任我。”

卡米尔话还没说出口,就被雷狮抱着直接躺倒在油菜花田里,雷狮疼得龇牙咧嘴的,但是卡米尔却没有什么感觉,只因为卡米尔几乎是整个人都躺倒在雷狮身上,雷狮的下巴搁在卡米尔的发顶。

“没事的,卡米尔你要相信我,我不会让你受伤的。”


窗外的鸟鸣把卡米尔的思绪拉回,卡米尔有些自嘲的笑了笑,那些过去太过美好的日子对现在的他而言,连回忆都成了奢侈。

因为越美好,背后是越深的疼痛,连呼吸都会牵动心脏的跳动,大哥这个称呼到嘴边溜了一圈最后重新嚼碎咽回肚子里,就像吞下一大包玻璃渣一样,满口是血,浑身上下没有一个地方不疼的。

大概是想的时间太长,连滚烫的茶水都只剩些余温,在这初春的寒气里,温度被一点点剥夺,卡米尔的左手把杯子放在手心,感受着温热,右手则是再度拿起钢笔。

总要和过去告别的。


[大哥我是个作家,作家总是想得更多,心里的弯弯绕绕也比普通的人多的多,可能在大哥看来没什么或者只是为了应付公关的事情,在我看来却是心上的一根刺,我知道大哥的本意是为我好,不希望我遭受那么多非议,但大哥我其实本质是个自卑的人,我虽然自卑但我坚强,我怕的不是非议,而是你的不认可。]


卡米尔斟酌着语句,尽可能的把这一段表述得含糊,但他知道雷狮肯定明白是哪件事情的。

卡米尔几乎已经遗忘了,当时看见微博那瞬的心情,那几个大字【我没有谈恋爱。】明晃晃的甩在卡米尔眼前,正敲打在键盘上的手一阵抽搐而停止,捂着胸口张大嘴巴,是想要说什么吗?还是想要哭喊出声?卡米尔已经忘了,只记得心脏一阵阵绞痛的感觉。

他不是不明白,他也知道雷狮做这件事情的理由,但他宁可自己不明白,这样就能像个真正的小孩子一样到雷狮面前哭闹,但他不是,他只能把一切憋在心里,在雷狮回来前调整心情,所有的痛苦化为一个弧度清浅的笑容。


卡米尔写出这些并不是想在雷狮的伤口上撒盐,只是想要明明白白的告诉雷狮,他为什么会做出当时得那个选择,让雷狮明白自己做出选择的原因。


[大哥,我现在想明白了,感情其实就是在一片空白的土地上建起一栋房子,经历的点点滴滴都会成为房子上的一砖一瓦,无论是高兴的还是伤心的事情,都会表现在这栋房子上,而最后这栋房子就成了家。]


窗外飘起了小雨,点点雨滴滴落在桌面上,卡米尔也没有要关窗的意思,只是自顾的写着。


[大哥我并不是不喜欢你了,你依然是我深爱的人,只是我想放弃了。大哥你知道放弃一个深爱的人是什么感受吗?就像一把大火烧了那栋房子,你只能蹲在一旁望着残骸土灰,明明知道曾经这是你的家,却再也回不去了,大哥,我既是那个肇火者,也是那个蹲在旁边看的人。]


水滴打湿了信纸,让这张本来就伤痕累累的信纸更加凌乱,四周的痕迹昭示了卡米尔纠结的心绪,卡米尔抬起头,脸上隐隐约约的有一些水痕,不知道是窗外的雨丝亦或是其他的什么,周围静谧一片,除了雨滴打落在桌面上的声音以外,再也没有别的声音了,而卡米尔在雨中无声的哭泣。

这封信该结束了。


[我本来是只想从大哥的世界里消失,最后发现还是错得太离谱,忘记了以大哥的性格如果我只是消失,大哥哪怕走遍天涯海角也会把我找回来,那我就只能自断后路,明天会公布婚讯。]


雨越下越大,风也吹拂着窗帘飞扬在空中,那几颗花苞在这样的风雨里显得那样渺小,似乎下一秒就会被打落。


[对方大哥也知道,安莉洁,那位在她深爱的人离去后不声不响扛起一切的人,我们两个的感情都是不能被世界接受的,于是只有我们两个抱团,就像在风雨中的小动物一样抱团取暖,大哥不用担心,我会过得很好。]


门被敲响,安莉洁探出头来,看见大开的窗户皱紧了眉头,大步走过来把窗户关上,看见水滴打湿的信纸,到底是叹了口气,轻轻拍了拍卡米尔的头。

“没事的,会过去的。”

再轻轻走出房间,关上了门。


卡米尔的钢笔在信纸上打转,似乎在思考着最后的结尾该怎么写,那几朵迎春花苞被留在了桌面上,卡米尔盯着花苞出神半晌却是自嘲的笑了,钢笔接触纸面。


[我没什么别的祈求,只希望大哥照顾好自己要好好的,至于我?大哥不用担心,时间会抹平一切。

最后祝愿大哥的未来一片光明。

                                                                                                                                                                                          曾经最爱你的卡米尔。]


卡米尔放下钢笔,把皱巴巴的信纸折好放进信封里,在信封上写下雷狮的名字和地址,想了想还是把那几个花苞放进了信封里,附了一张小纸条。

[没有等到的花开 eg.找不到油菜花了]

把信封合上,卡米尔伸了个懒腰走出房间。

正如信中所说。

时间会抹平一切。




评论 ( 42 )
热度 ( 34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