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天七实月

谁是老陆的大女儿啊?是我!

您好,这里七月。
头像是自设,背景自设是和老陆的母女互动
杂食,rps永不退坑,别的喜欢什么写什么。
我永远喜欢神奇陆夫人!!!!!

日lo随意,扩列私信。

祝愿您度过美好的一天。

© 霜天七实月
Powered by LOFTER

【雷卡】终风

*摇滚歌手雷x大学教授卡 

*私设多 

*目录



终风且暴,顾我则笑,谑浪笑敖,中心是悼。 

终风且霾,惠然肯来,莫往莫来,悠悠我思。 

终风且曀,不日有曀,寤言不寐,愿言则疐。 

曀曀其阴,虺虺其雷,寤言不寐,愿言则怀。——诗经·终风 



卡米尔把书本一合,又把围巾往上拉了拉,转身走出教室,大教室里传来学生收拾东西和说话的声音,嘈杂感让卡米尔皱紧眉头,不禁加快了脚步却不想迎面和一个人撞上。

那人很高,穿着一件白色的外套拉链拉得非常低,露出里面黑色的T恤,耳朵上打着一个紫色的耳钉,那人微微抬眸看了一眼卡米尔也不说句什么直接就走了,让卡米尔感觉莫名其妙,也不想和那个学生再多做纠缠继续往前走,再一个转弯后进入办公室。

一进办公室卡米尔整个人都放松了下来,扯着围巾松了松,把书本放在自己的座位上,再拉开椅子,坐在椅子上愣愣的出神。

今天确实非常累,卡米尔是学经贸的,上午一节大课,一些选修的学生不认真听讲还说话,说话声音密密麻麻的从台下传来,让卡米尔实在提不起劲来,连带着情绪也黯淡了许多,猛地一松活,整个人除了坐在椅子上发呆就不想再干别的什么事。

出神的后果就是,连办公室进了人都不知道,卡米尔是被面前的人反复拍了肩膀才反应过来,面前那个熟悉的人让卡米尔太阳穴一跳。

这不是他刚刚撞到那个人吗?那个一点礼貌都不懂的学生。

“你是老师?还是学生?”

卡米尔由于心情不好,从感情上不想回答那个学生的问题,但身为教师的师德又让他不得不调整情绪回答,但语气上就不见得能有平日的温和反而有些带刺。

“我都在办公室了当然是老师,这位同学你进办公室来又干嘛?“

那人挑挑眉,眼睛里有一闪而过的错愕,这又让卡米尔不满的情绪再上升了几个百分点。

又来了又来了,肯定是看我的身高和偏嫩的脸又以为我是学生的了,现在的学生就知道以貌取人。

“我来找安迷修。”

安迷修?想着卡米尔微一回头,看见安迷修的位置上空无一人,甚至说他们办公室现在就他一个人在。

“首先,你是学生称呼安迷修要加老师的后缀,其次现在安迷修不在,你可以去办公室外面等他。”

卡米尔毫不犹豫下了逐客令,他现在只想安静的一个人睡一会,下午还有一节课,他可不想带着这样的情绪去上课,脸上却依旧是不动声色的平静,若不是语气非常冲,可以说是完全看不出卡米尔心情不佳。

那个学生撇撇嘴,也没准备出去等他反而走向了安迷修的桌子,在上面翻翻找找,卡米尔看的皱紧眉头。

“同学,请你出去等他。”

那人抬起头,紫色的眸子里带着戏谑的笑意。

“老师,你不是很困了吗?你可以睡一会。”

卡米尔愈发不满。

“同学,你这样是对安迷修老师的不尊重,再说了有你这么个不懂礼貌的学生在我怎么睡得着。”

那人嘴角微微勾起,明显也不是太高兴,从安迷修的桌前慢慢走近卡米尔,然后把卡米尔的帽子摘下来拿在手上,紫色的眸子半眯着。

“老师,第一我不是这里的学生你没有资格让我出去等,其次我是安迷修的朋友过来找他的,最后老师你的语气非常冲我是看在你是老师的面上才一再容忍,虽然你的语言非常有礼貌 。”

说完那人嘴唇在卡米尔脸颊上轻轻一蹭。

“关于最后那点我还想补充些东西,不止是因为你是老师,还是因为你是个长得意外的很可爱的小个子老师。“

说完那人扬起一个轻蔑甚至带点挑衅的笑容,在卡米尔的错愕中把帽子重新戴了回去,转身冲卡米尔挥挥手。

“那么老师如你所愿,我去外面等安迷修。”


安莉洁用手撑着下巴,另一只手稍微一戳卡米尔的脸颊,就看见卡米尔侧过头来无奈的看向安莉洁。

“怎么啦?”

安莉洁抓着把手把椅子转过来正对卡米尔,食指交叉放下下巴下面,头微微扬起眼睛看向一边似乎在想些什么,卡米尔也不着急继续翻着书页,等安莉洁说话。

“啊,我想起来我要说什么了。”

说着安莉洁一把把卡米尔正在翻书的手抓住,放在膝盖上,脸色也变得正经了许多。

“卡米尔你是不是谈恋爱了。”

卡米尔还没做出什么反应,反而是安迷修那边先传来好几声咳嗽。

“什么卡米尔谈恋爱了?”

安迷修直接走过来,趁着卡米尔才午睡醒来还没带帽子,揉了揉手感极佳的头发。

“卡米尔谈恋爱了怎么也不和我们说一声,给你鉴赏一下呀。”

卡米尔无力扯扯嘴角也不知道该怎么评价的好,只能把手从安莉洁手上抽出来,在安莉洁脑门上敲了个爆栗。

“想象力过分了啊,我哪来的谈恋爱?”

卡米尔的手被抽走安莉洁也没说什么,只是掰着手指头一条一条的给卡米尔数。

“比如你最近总是有的时候就愣愣的出神,出完神之后耳根就红了,然后就低下头也不知道在想什么,这还不是谈恋爱?“

本来一点说服力都没有的说法在安莉洁这句话说完以后,得到了安迷修的支持,安迷修双手抱胸靠在一边。

“如果安莉洁说的都是真的,那卡米尔你确实是谈恋爱了,你怎么解释也没用。”

卡米尔哭笑不得,耸耸肩试图挣扎一下。

“我真没谈恋爱···是那天有个过来找安迷修的人,他···”

卡米尔话还没说完突然又想起了那个人在最后在自己脸颊上的一吻,这又是代表什么呢?

“你看!”

安莉洁指着卡米尔的耳根,而安迷修却是一脸若有所思的样子。

“那天过来找我的人?雷狮?”

说完安迷修脸上的表情变得古怪起来。

“卡米尔···你和雷狮···算了,我支持真爱论。”

卡米尔真是有口难辨,现在说什么两个人都只当他害羞,甚至开始开始用一种奇怪的眼光打量着他。

卡米尔干脆叹了口气,把自己的围巾再往上拉了拉,趴在桌子上昏昏沉沉的睡去。


卡米尔还是过着他的日子,那天的事仿佛只是一个再小不过的插曲,转眼就能被完全忘掉。

但只是仿佛而已,那个谜一样的轻吻,到底在卡米尔心底留下了些许痕迹,具体表现为卡米尔去查了当时安迷修嘴里蹦出的那个人名——雷狮。

看到百度百科上给出的著名摇滚歌手,卡米尔皱紧了眉头,摇滚?那可真是和他一点都不想干的东西,卡米尔又想起了第一次见到雷狮时雷狮的穿着,毫不犹豫给雷狮打上了一个轻浮的标签。

不过也就止步于此了,卡米尔自认为他和雷狮的人生顶多也就像两条偶然相交的直线,仅仅只有一个错肩的交情而已,顶多因为雷狮令人意外的举动,多留心些罢了。

但卡米尔第二次在走廊看见雷狮的时候,平静的表情有着松动,原本以外是两条直线的相交,却没想到还能再见面。

雷狮倒是咧着嘴笑了出来,和卡米尔自如的打了个招呼。

“又见面了?小个子的老师。”

卡米尔深吸一口气,保持住自己脸上万年不变的表情,深蓝色的眸子盯着雷狮。

“没人教过你这很不礼貌吗?”

雷狮挑挑眉,紫色的眸子藏着明朗的笑意。

“到你又没告诉我名字,我只能按照我想的来叫啊。”

卡米尔沉思良久,好像是这个理,叹了口气。

“卡米尔。”

雷狮自顾自的想把手伸出去揉揉卡米尔的头发,却在半空中就被卡米尔挥手打了下来,只得作罢。

“好吧,我叫雷狮,安迷修那傻子应该和你介绍过了。”

雷狮看见卡米尔疑惑的眸子依旧黏在自己身上,耸耸肩,

“我知道你想问我一直过来是干嘛,这个你自己去问安迷修没问题吧?”

卡米尔闻言点点头,低着头走进办公室想把门关上却被雷狮用脚抵住了门板,强硬的冲进来。

“别那么绝情啊。”

卡米尔斜睨雷狮一眼,雷狮的脸上还是那副笑容,实在让人看得有些——不爽,只是也没什么明摆着的爆发的点,只能当做没看见一样的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做自己的事情。

雷狮则是靠在安迷修的桌子旁,带着耳机,低低的哼歌声传到卡米尔耳中,卡米尔就算再对雷狮有偏见也不得不承认雷狮确实有副好嗓子。

歌声陡然接近,紧接着就是一张放大的脸在卡米尔面前,卡米尔微微皱眉盯着雷狮,也不知道他到底想干什么。

雷狮咧着嘴,伸手捏了捏卡米尔的脸,然后退开摊摊手,重新回到安迷修的座位上。而卡米尔皱着眉看了一会雷狮,发现雷狮确实实在认认真真的看着自己的手机,不断的在打字——有可能是在写谱子吧,也就不再管他。

在没弄清楚雷狮到底想干嘛之前,卡米尔不好直接去责骂雷狮。


卡米尔再次回到办公室的时候,雷狮和安迷修已经谈完了,安迷修看见卡米尔走进来冲他挥了挥手,招呼他过来。

“怎么了?”

安迷修眼珠转悠了一会,虽然上次那个误会解除了,但雷狮在他提到卡米尔时那明显不一般的表情变化,他可不能视而不见,只是这些不能告诉卡米尔罢了。

“你知道一个月后那个校庆会吧。”

卡米尔手上抱着一大包草莓,随手塞了一个进嘴里,左腮鼓起一大块,点点头含糊不清的提问出声。

“知道,但和我没关系吧?”

安迷修面上苦恼的挠了挠头发,脸上全是充满歉意的笑容。

“话是这么说,但校庆会上我们的一个重要表演节目就是请到了一个歌手,这个歌手是谁你也应该猜到了。”

卡米尔挑挑眉,依旧没把注意力放在安迷修身上,还在与他的草莓搏斗。

“所以?和我有什么关系吗?”

安迷修说话开始吞吞吐吐起来。

“然后我们学校要有个人和雷狮保持联系···“

安迷修欲言又止,半晌还是深吸一口气把剩下的话说完了。

“对方指名道姓的要你。”

说完安迷修深深的低下头,他知道卡米尔脾气很好,但是一遇到雷狮就变得不那么冷静起来,由此可以推断雷狮一定做了非常过分的事情,这个结果···安迷修已经做好了面对卡米尔到现在第一次出现的怒火的准备了。

却半天没有别的声响,安迷修小心翼翼的抬起头,对上卡米尔颇为无奈的眸子,面上依旧古井无波。

“好。”

“诶?你没有什么别的···想说的?”

安迷修依旧有些发愣,他没想到事情这么快就结束了。

然后就听见卡米尔难得有些低沉的声音。

“他要玩,我就陪他玩到底好了。”


“你好啊,第三次见面了,卡米尔。”

雷狮靠在墙上,随意的冲卡米尔招招手,卡米尔脸上没什么表情但说出的话却明显没什么好心情。

“准备得怎么样。”

雷狮趁机揉了揉卡米尔蓬松的头发——他走的似乎很急,甚至没带帽子,只是雷狮在把手收回去的时候被卡米尔狠狠一打。

“说正事。”

“当然。”

卡米尔闻言点点头,竟是丝毫不留情面,直接转身就走,雷狮见状也不烂,只是把手机放在自己唇边,轻得只有他自己能听见的话呢喃出声。

“没事的,卡米尔,我们来日方长。”


后来安迷修问起雷狮,怎么当时就选择了卡米尔。

适时卡米尔正备了一天课,靠在雷狮的肩膀上睡觉,雷狮嘴角带着笑意给卡米尔披上他自己的外套,卡米尔似乎是感受到了雷狮的动作下意识的动了动在雷狮的怀里找到一个更舒服的位置,再度沉沉睡去。

雷狮放低声音,揉了揉卡米尔的头发。

“他在第一次撞到我的时候,抬头看我的那一眼,该怎么形容呢?也不好说,只是让我一阵愣神,实在是太吸引人了,仿佛是宇宙里的黑洞那般吸引着你去探究,以至于我当时都没说出什么话来,仅仅几秒钟,我就想清楚了,以后就是他了。”

“说什么都没得改。”


评论 ( 24 )
热度 ( 393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