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天七实月

谁是老陆的大女儿啊?是我!

您好,这里七月。
头像是自设,背景自设是和老陆的母女互动
杂食,rps永不退坑,别的喜欢什么写什么。
我永远喜欢神奇陆夫人!!!!!

日lo随意,扩列私信。

祝愿您度过美好的一天。

© 霜天七实月
Powered by LOFTER

【雷卡】飞鸟 下

*鸟妖雷x作家卡

*私设多

*有双安,不过成分很少

*目录



卡米尔做了一个很长的梦。 

梦里有个人一直在叫他。 

“卡米尔!” 

声音好熟悉好熟悉,卡米尔快步走上去想看清那个人的脸,却始终追不上,只能看见一只手,那只手不是很大却固执的拽着自己,怎么都放不开。 


梦醒了,卡米尔睁开眼睛,身旁是雷狮呼出的气息。 

已经早上了,阳光透过窗帘撒下一片明媚的暖意,把卡米尔照得有些晃眼,伸出手来遮挡住眼睛,手却被握住放下,面前的遮挡物换成了有着灰白羽毛的翅膀。 

卡米尔微一侧头,雷狮明亮的紫色眸子把卡米尔晃得有些失神。 

“卡米尔,早上好。” 


笔尖不断在纸面上留下一个又一个黑色的墨点,卡米尔从上周起就陷入了瓶颈期,不是写不出东西,他把后面的一切都想好了,一个美好又意味悠长的结局,正适合两个少年。 

只是,写不下去。 

仿佛是有一只无形的手把卡米尔拖住,怎么都落不下笔,浓厚的桎梏感让卡米尔抿紧了唇,最后还是把笔盖上,又托着腮望向窗外。 

窗外依旧是一片蓝天,远处的建筑物上盘旋着一群飞鸟,飞起又落下,划出优美的弧度。 

门突然被打开,雷狮透过门缝探出一个头来。 

“啊,果然如此。” 

卡米尔眨眨眼,不知道该怎么回答雷狮,雷狮却是咧出一个笑容。 

“既然写不出来,要考虑出去走走吗?” 


一年之末的时节,已经逐步进入深冬,冷空气也愈发猖獗,刺骨的寒风穿透厚实的衣服,刮得人似乎连骨头都冻上一层霜。 

卡米尔裹在大衣里,让雷狮给他整理红色的围巾,最后带着手套的手被雷狮紧紧握住,卡米尔疑惑的抬起眸子,雷狮笑得有着张狂露出一对尖尖的犬齿。 

“我看别人情侣都是这样的。” 

雷狮没有穿特别厚的衣服,只是一件简单的白色外套,据他自己解释是因为鸟天生就有厚实的羽毛。 

“我们不会像你们人类一样怕冷。” 

雷狮牵着卡米尔走到街上,大抵是因为南方的冷空气确实十分骇人,平时热闹非凡的街道此时空无一人,只有卡米尔踩在雪上的声音,雪白的道路上留下一排脚印。 

“我们去哪?” 

“你跟着我走就行了。” 

卡米尔虽然好奇但没有多问,既然雷狮不想他问他也不会自找没趣,直到走到车站旁边的出租车站,卡米尔找到一个大叔坐上出租车。 

大叔乐呵呵的,双手放在方向盘上,透过后视镜看着卡米尔。 

“你是两年前那个自说自话的小伙子,怎么这次又要去陵园那边吗?” 

卡米尔没有注意听大叔说话,而是把注意力集中在雷狮身上,雷狮撇撇嘴。 

“去中央公园吧。” 

大叔却仿佛没听到一般的,依旧絮絮叨叨的说着话,卡米尔只得重复一遍。 

“去中央公园。” 

大叔这才反应过来,脸上的皱纹都快笑得皱成一团。 

“好嘞,去中央公园,小伙子你很喜欢中央公园啊。” 

卡米尔望着窗外飞奔的风景,两年没怎么出过家门,似乎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倒是雷狮明明是鸟妖却像是小孩子一样招呼着卡米尔看各种新鲜的东西,卡米尔固然顺着雷狮的意思还是皱着眉提醒了一句。 

“雷狮你小声点。” 

大叔却突然接了话。 

“小伙子你在说什么?” 

“啊,没事。” 

卡米尔摇摇头,不是很明白大叔为什么要突然接话,最后出租车在中央公园停了下来,卡米尔付好钱走出出租车。 

苦寒的冷空气扑面而来,让才从暖烘烘的出租车里钻出来的卡米尔打了个冷颤,下一秒卡米尔就被雷狮搂紧了怀里,但冷空气还是一股劲的往卡米尔袖子里钻。 

“有这么冷吗?” 

卡米尔没有答话只是点点头,雷狮却是放开了卡米尔,一对犬齿在卡米尔面前晃悠。 

“那我们可要走得更快点,身体活动起来了就不会冷了。” 

卡米尔甚至没有机会去埋怨雷狮的不解风情就不得不被雷狮拽着快速奔跑起来,等到终于停下来的时候卡米尔扶着膝盖气喘吁吁,而雷狮却像个没事人一样,卡米尔瞪了雷狮一眼,雷狮耸耸肩。 

“别瞪我啊,我真没想到你体质这么弱的,而且我这个行动的效果不是达到了吗?你看你是不是不冷了。” 

卡米尔这下是没话说了,虽然雷狮的行动很突兀,但确实不再冷了,甚至从上到下都热的过分,热到卡米尔想把围巾解下来。 

手指刚刚勾上围巾的边,就被雷狮握住了。 

“别解啊,解了很快就会冷下来的,如果真热就陪我走走。” 


卡米尔跟在雷狮身后,他们正在绕着人工湖旁边的石板路慢慢的散步——这是卡米尔以前从来没想过的事情,但身体却异常熟悉,甚至在一些错综复杂的岔路雷狮还没来得及去看指示牌卡米尔的身体就已经给出了答案,仿佛以前做过千万次一样。 

卡米尔把这归结于敏感的直觉,但心底还是要画一个大大的问号,没有时间来仔细思考,雷狮拉着卡米尔在湖边坐下。 

虽说是人工湖但并不影响湖边的美景,平静的湖面上结了一层薄薄的冰层,周围堆砌着白色的雪,他们做的位置旁边有一棵树,这棵树应该是存在了很长时间了,而现在光秃的枝丫上吊缀着一根根冰棱。 

“好看吧。” 

雷狮像是邀功一样的对卡米尔说,声音里难掩得意的味道。 

卡米尔也捕捉到了,嘴角微微勾起一个小小的弧度。 

“嗯,所以你今天带我过来就是看这个的?” 

“不然呢?” 

雷狮无所谓的耸耸肩。 

“你的书,也该完结了吧?拖了这么久不如转换一下心情,回去就写出来了。” 

雷狮说这句话的时候,满是笃定的语气,卡米尔不知道雷狮哪来的自信,心底虽然不太相信但语言上还是顺着雷狮的话头说下去。 

“嗯,要是我写不出来就那你是问。” 

雷狮咧着嘴嘿嘿笑了两声,突然又站了起来,走了几步蹲在那棵树下,挥手招呼卡米尔。 

“卡米尔过来。” 

卡米尔有些疑惑还是乖乖的走了过去,一蹲下就听见雷狮似乎在小声的低估。 

“没事的,一定会的,一定会的。” 

卡米尔眨眨眼睛,雷狮转眼就像个没事人一样,依旧是张狂的笑容。 

“你把这个抹开,你就肯定能写出来了。” 

卡米尔哑然而笑,虽然觉得雷狮的举动就像小孩子一样,还是听话的抹开了积雪。 

歪歪扭扭的字刻在树干上。 

“雷狮和卡米尔,是一辈子的兄弟。” 

卡米尔呆愣在原地。 


雷狮可以说是模范哥哥了,虽说性格有些桀骜且张狂,但到卡米尔面前所有的棱角都被收了起来,那个会乖乖听话收起啤酒的少年只在卡米尔面前出现。 

不过雷狮却有桀骜的资本,所有人都说他是个天才——几乎只要是他涉猎的领域都能取得巨大的成就,相对应的卡米尔固然有极高的文字敏感度,在雷狮面前就显得黯淡无光。 

“要是你能像你哥哥一样就好了。” 

这是卡米尔听过的最多的评价,不过雷狮却很喜欢卡米尔,经常把卡米尔抱到自己膝盖上揉着卡米尔的头。 

“卡米尔已经做得很好了,没有必要像我。” 

如愿以偿的,卡米尔成了作家而雷狮则自己开了一家公司,公司越做越大雷狮却越来越闲,平时就喜欢赖在卡米尔家里——放着自己的别墅不住,甚至两兄弟直到成年后都睡在一张床上。 

安莉洁和卡米尔说过。 

“你这样怎么找女朋友。” 

回应她的是雷狮一把把卡米尔搂进怀里,以吻封缄。 

“那我就当他男朋友好了。” 

整个事件到底还是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安莉洁和安迷修——安莉洁的男朋友,也高高兴兴的祝福他们两个,甚至还送来了对戒的设计图——出自安莉洁之手,在卡米尔去感谢安莉洁的时候,这个女孩子笑得特别开心。 

“我是卡米尔的朋友,所以我不会想那么多,不管是谁只要卡米尔高兴就好了。” 

说完安莉洁眨了眨眼。 

“要幸福哦。” 


人生哪有这么一帆风顺,转折总是在一念之间。 

一场车祸剥夺了卡米尔现有的一切,雷狮为了保护卡米尔失血过多去世。 

到死都拉着卡米尔的手,怎么都拉不开。 

卡米尔的世界崩塌了,他呆滞的举办完雷狮的葬礼,听着一个个他根本不认识的人说些虚伪的安慰的话,直到原本能为卡米尔遮风挡雨的身躯化为一盒骨灰被埋在墓碑下,卡米尔才有了一些实感。 

大哥,真的死了。 

卡米尔最开始还经常去看望雷狮,在安莉洁的担忧中一天天的消瘦下去,突然有一天。 

卡米尔再也写不出来东西了。 

他的世界最重要的一角坍塌,这几年涵盖的所有记忆全部消失殆尽,安莉洁实在是憋不住了冲着卡米尔大吼。 

“雷狮肯定也不想看见你这样消沉下去啊!” 

得到的却是卡米尔空洞的双眸,那双曾经仿佛包涵着深海与暗涌的眸子如今只剩空洞的蓝。 

“雷狮,是谁?” 

记忆自此戛然而止,卡米尔的生活恢复了常态,身体也一点一点的好转,只是再也写不出东西罢了。 

他的才华仿佛随着雷狮的尸体一起被埋在了那一方土地里。 

所以听见卡米尔能再次写出他想表达的东西的时候,安莉洁和安迷修欣喜若狂,却又在下一秒被雷狮这个名字打入深渊。 

最后在安莉洁的沉默中落下了定论。 

“不要拆穿他,卡米尔是我的朋友,不管他怎么样,哪怕所有人都觉得他是个疯子,但是他——只要高兴就好了。” 

一个名叫雷狮的人在卡米尔的臆想里被凭空创造出来,他继承了原本的那个雷狮所有的一切,他代替雷狮在卡米尔的世界里陪着卡米尔走下去。 

但终归是不长远的。 


雷狮后退了几步,看见卡米尔慢慢站起身,看向自己。 

“你究竟是什么?” 

雷狮耸耸肩。 

“我可能是一个臆想的产物,也有可能是雷狮的鬼魂或者幽灵什么的,比如你看现在是我在和你对话但实际上只是你自己在对话罢了。” 

雷狮又向前走,隐隐泛着白光的手臂,放在卡米尔的发顶上。 

“但我能确定两点,第一点我是不存在于这个世界上的实质的东西,第二点——” 

雷狮轻轻吻了吻卡米尔的额头。 

“我爱你。” 

在卡米尔放大的瞳孔里,雷狮的身体逐渐模糊消散,雷狮的脸上依旧是卡米尔熟悉的表情——那过于宽泛的,张扬的笑容,笑得露出一对尖尖的虎牙。 

和初见时一模一样的场景,雷狮消失在一阵白光里。 

“去看看我吧。” 

卡米尔听见了雷狮最后的回响。 


卡米尔的新书《飞鸟》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似乎所有人都没想到那个被宣布江郎才尽的作家还能写出这样的作品,结尾的少年和鸟妖过上了幸福的生活,有了一个美满的结局。 

而卡米尔在被采访怎么写出这样的小说的时候,卡米尔抿着唇沉思良久。 

“艺术来源于生活。” 


卡米尔婉拒了因为担心他而要求要一起来看雷狮的安莉洁和安迷修,在一个雨天自己来到了陵园。 

送卡米尔来的还是那个大叔,大叔送卡米尔到陵园门口并答应卡米尔会等他出来。 

雷狮的墓碑小且朴素,一点也不像雷狮的性子。 

卡米尔把书放在墓碑前,封面上紫色镶边的《飞鸟》二字被雨水浸湿。 

伫立良久后,卡米尔撑着伞缓缓离去,鞋面踩在雨水上的踏踏声,被瓢泼大雨所淹没,卡米尔渐行渐远,其中从未回头。 

背后,墓碑上停了一只飞鸟。 

————END————



lo主碎碎念:

如果我说这个梗,只是我考完试,提前交卷的时间还没做,无聊看窗外的鸟想出来的,你们会不会打我qwq

评论 ( 14 )
热度 ( 23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