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天七实月

谁是老陆的大女儿啊?是我!

您好,这里七月。
头像是自设,背景自设是和老陆的母女互动
杂食,rps永不退坑,别的喜欢什么写什么。
我永远喜欢神奇陆夫人!!!!!

日lo随意,扩列私信。

祝愿您度过美好的一天。

© 霜天七实月
Powered by LOFTER

【雷卡】扬之水

*哨向,反抗军首领雷x帝国学者卡

*私设多

*目录



扬之水,不流束薪。彼其之子,不与我戍申。怀哉怀哉,曷月予还归哉?

扬之水,不流束楚。彼其之子,不与我戍甫。怀哉怀哉,曷月予还归哉?

扬之水,不流束蒲。彼其之子,不与我戍许。怀哉怀哉,曷月予还归哉?——诗经·王风·扬之水


帝国的第一学者卡米尔是一个普通人。

听到消息的无数学者立即挥舞起笔杆子,一个普通人怎么能从事这么伟大的事业——为帝国做向导相关的研究,甚至上了国报的头条。

这是安莉洁把报纸放在卡米尔桌面上时和卡米尔说的话,说完安莉洁问卡米尔。

“所以你准备怎么回应他们?”

卡米尔随意的瞟了一眼报纸就把它压到了桌子底下——桌子角刚好踩在放大加粗的标题上。

安莉洁莞尔一笑,强大的精神力探查到了等在外面的将军,眼睛笑得弯弯的。

“所以卡米尔你到底打算怎么办呀?”

卡米尔眨眨眼睛,笔头打了打他正在写的论文。

“让他们写出我这些论文再过来讨论我有没有资格。”

在安莉洁的精神探查里,将军的脚步声越来越远,应该是听到了想要的回答,那卡米尔应该不会有事了,安莉洁想。


帝国的第一学者卡米尔是一个向导。

不过卡米尔并没有去塔进行登记,也没有经过向导之家统一的训练与调配。

卡米尔觉醒的非常晚,他最著名的论文《向导的觉醒需要特定条件》就是以他自己为第一样本写出来的论文,中心论点是向导的觉醒需要的是特定条件,并不能单单以年龄来定论。

不过卡米尔最后发表的时候没有用自己举例,他找到了安莉洁。

安莉洁是一个向导,同时是一个学者,也是唯一一个知道卡米尔向导身份的人,安莉洁和卡米尔一样觉醒的非常晚,是因为意外被丢到了冰原,一个人呆了三天三夜,出来以后觉醒了向导,精神体是一只雪兔。

而卡米尔的觉醒更奇怪,卡米尔是成年了才觉醒成向导的,觉醒的原因是那天电闪雷鸣卡米尔看完书盯了一会,突然身体像是和什么产生了共鸣一般,不由自主就伸出了精神触手,就此觉醒成为向导。

“所以说卡米尔你的觉醒真的好奇怪。”

安莉洁放下笔,就着座位伸了一个懒腰,卡米尔顺手从旁边的小罐子里摸了一颗乳白色的糖丢进嘴里。

“那就让它奇怪吧。”


“说起来卡米尔你为什么突然要对外宣布你是普通人啊?”

安莉洁凑到卡米尔的桌子旁,从卡米尔乱糟糟的书堆里找出一颗巧克力。

“因为我怀疑你不是唯一一个知道我是向导的。”

“什么!”

这件事情要从一个月前说起,那时候卡米尔坐在正对窗户的桌子前写文章,那是他准备新发表的论文,卡米尔住在二楼,而且特别不讨厌关窗户,他自从觉醒成向导以后就喜欢看天空,尤其喜欢雷雨天,喜欢看那一道明亮的闪电划过黑色的天空。

正是出于这个原因卡米尔没有关窗户,他的精神体——一只猫又,懒洋洋的趴在卡米尔的大腿上。

安莉洁第一次看见卡米尔的精神体的时候惊呼一声。

“我一直以为这个只是传说,你的精神体真的很奇怪。”

卡米尔耸了耸肩。

“对啊,奇怪的觉醒对应奇怪的精神体,这就不奇怪了。”

本来懒洋洋的猫忽然惊觉起来,对着窗外弓着身子,喉咙里不断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卡米尔伸手顺着猫又的毛皮一路轻抚下来,把已经处在炸毛边缘的猫又重新安抚回放松的状态,猫又的两条尾巴缠绕上卡米尔的手臂,自己在卡米尔手臂边上一拱一拱的,找了个舒服的地方窝成一团。

卡米尔嘴角微微勾起一个弧度,拿起笔准备继续写作,从窗外传来的一个上扬的声音打断了卡米尔的思绪。

“你好啊,向导!”

卡米尔猛的抬起头,看见一个人脸倒挂在自家窗前,这个人还咧着嘴冲自己笑,尖尖的虎牙分外明显。

卡米尔皱了皱眉,他可不记得自己有表现出过任何像是向导的行为,甚至连精神触手也极少伸出来,那么这个人又是怎么知道他是向导的,对方却没有给卡米尔思考的时间,只是一晃就从窗前消失在夜色里。

卡米尔有些呆愣的看着那人远去的背影,下面有人跑动的声音,卡米尔向下望去,是帝国军的人,一个小队长抬头问卡米尔。

“您好,尊敬的学者大人,您见过一个穿着黑色外套的哨兵走过吗?”

卡米尔抿抿唇,也看向底下的小队长。

“那是什么人?甚至需要出动军队。”

小队长犹豫了一下,大概鉴于他帝国第一学者的身份,还是说了。

“那是…反叛军的首领。”

卡米尔眨眨眼睛,随手给他们指了一个方向。

“那边。”

小队长也不疑有他,直接带着军队就向那边走去,还转身向卡米尔鞠躬致谢。

卡米尔重新坐回座位上,不过这次把窗帘给拉上了,他可不想再看见一个人突然冒出来,一语道破他的身份。

不过倒也没有心思再写文章了,不管怎么转移,思维还是滴溜溜的在那个人身上打转,卡米尔不自觉的用笔写下几个字,写完才反应过来刚刚写了什么。

“反叛军首领…吗?”


卡米尔说完的时候安莉洁桌子上已经摆了一堆糖纸了,嘴里还包了一块麦芽糖,含糊不清得说。

“所以卡米尔你才发出消息?”

“嗯,因为不知道知晓我身份的人是只有他一个还是更多。”

卡米尔又翻过一页,笔尖在洁白的纸面上划出一个浅浅的划痕。

“不管怎么说,这是必要的。”

安莉洁终于把麦芽糖吞下肚子,把一桌子的糖纸一拂扫进垃圾桶里,正式打开了一份论文。

“我懂我懂,卡米尔你做事一直都是这么谨慎。”

说完安莉洁吐了吐舌头,也不管卡米尔皱紧的眉头,自顾自的开始了她的论文,卡米尔见安莉洁开始写论文了也不好去打扰她,只能叹一口气又把注意力集中在面前的纸张上。

所以…反叛军首领?应该不会再见面了吧,这次见面应该就是一个意外吧。


卡米尔写完的时候已经是9点多了,窗外一片漆黑什么也看不见,整个房间只有卡米尔桌面上那一盏小小的暖黄色的台灯,卡米尔伸了个懒腰准备收拾东西回家了。

安莉洁早在6点就结束了她的论文,见卡米尔还在写就轻轻敲了敲桌面,走之前还给卡米尔带上了门,卡米尔从桌上堆积成山的论文稿纸里找出被打回来的一篇放在面上,是论政府执行能力的一篇文章,甚至一定程度上肯定了反叛军的作为。

“这个得再修改一下…关于反叛军的部分论述还不清楚。”

卡米尔低喃出声,转而去收拾他的资料,就在这时门外空荡的走廊传来哒哒的脚步声,有人在跑动,而且不是一个人,突然一个人打开门冲了进来,紧接着就关上门。

卡米尔看向那个人,那个人食指竖在嘴唇上,做了一个静声的动作。

卡米尔在昏暗的灯光里勉强辨认出这是一个男人的身形,男人的脸藏在黑暗中看不清晰,想到这卡米尔皱紧眉头,大跨步正准备直接走出去通报军队,却被男人一把揽住腰搂进怀里,卡米尔的脊背紧紧靠着男人的胸口,男人温热的唇贴在卡米尔的耳垂上,湿润的气息扑面而来。

“你好啊,小向导。”

卡米尔挣扎的动作戛然而止,他当然记得那个声音,为了应对这个声音他还专门发了一个通告,这个时候外面有人敲门,男人把卡米尔放开,慢慢走到卡米尔的桌子底下藏好。

卡米尔皱着眉看着男人的动作,等到男人完全藏好卡米尔才打开门,外面站的是行宫的巡逻队长,也是军队的人,队长向卡米尔敬了个礼。

“您好,尊敬的学者,请问有人进到你的房间里面来吗?”

卡米尔神情不悦的看向队长。

“我正在写论文。”

言下之意不言而喻,队长充满歉意的向卡米尔鞠了一躬。

“抱歉打扰到您了,希望您的论文顺利。”

卡米尔面无表情的关上门,如释重负的舒了一口气,转身看向自己桌子的位置,男人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站起身来靠在桌子旁,拿着一张稿纸明显在翻看。

卡米尔走近桌子,敲了敲桌面。

“不准备自我介绍一下吗?”

男人一惊,抬起头来咧着嘴笑着,顺手把稿纸放回了桌面上,卡米尔扫了一眼是他刚刚拿出来不久的《论政府与反叛军执行能力》,男人双手交叉在胸口。

“我还以为你肯定很熟悉我了呢?怎么大学者没了解一下时事?”

卡米尔双手抱胸明显对男人非常不满。

“我觉得我没有必要听政府那些无能的人说一些经过了修改的废话。”

男人听了卡米尔的话直接笑了出来。

“你还真的和那些学者不一样啊。”

说完冲卡米尔伸出了手。

“你好,我叫雷狮,反叛军首领。”

卡米尔也伸出手反握住雷狮的手,但很快就分开了。

“卡米尔,去你知道的帝国第一学者。”

“还是个向导。”

雷狮接上卡米尔的话,还冲卡米尔眨眨眼睛,接着捂住了卡米尔想要提问的嘴。

“别问我怎么知道的,我说了你也不信。”

说完雷狮放开了卡米尔,而卡米尔则是挑挑眉,毫不畏惧的正对上雷狮的紫色双眸。

“你还没说怎么就知道我不信。”

雷狮自己把卡米尔桌上的一摞书放到一边,清理出一小片空地,双手撑住桌面直接坐了上去,两条腿在半空中晃悠,拿起了之前放下的稿纸,指着上面的某几个段落。

“你这个上面对反叛军的描述不正确啊。”

卡米尔皱了皱眉,似乎对于雷狮这种转移话题的方法非常不满,但那篇论文对他也很重要,所以暂时把雷狮知道他是向导的问题放到一边。

“我知道不对,但是没有办法更细致的去了解反叛军,你也知道帝国的书,总是对反叛军一副嘲讽的样子。”

雷狮双腿晃悠着指了指自己。

“现在机会不就来了吗,反叛军的首领就在这里,你可以来我们基地参观。”

卡米尔的嘴唇抿成一条直线,看着雷狮。

“虽然我很乐意,但你就不害怕我告发帝国?”

雷狮露出一个过于宽泛的笑容,亦如他那天突然出现在卡米尔窗前时露出的那个笑容,露出了尖尖的虎牙。

“我相信我看人得水准,那明天下午4点你家我来接你,大学者没事吧?”

“我没事,不过你说的那个选中的人是怎么回事?”

雷狮顾左右而言他,伸出手想要揉揉卡米尔的头发,却被卡米尔躲过了,雷狮有些可惜的看着自己的手。

“这个啊,等你来了就全部告诉你。”

雷狮笑弯了眼睛,接着就从桌面上跳下来,打开窗户对卡米尔挥了挥手。

“再见啦大学者,明天下午见。”

就此雷狮的身影消失在窗前,卡米尔则是看着雷狮的背影若有所思


“那么——欢迎来到反叛军基地。”

雷狮拍了拍卡米尔的肩膀,不顾周围人异样的目光自顾自的把卡米尔带进去。

卡米尔早上含糊的和安莉洁说了句今天下午有事就提前回家了,等到4点的时候雷狮如约出现,直接把卡米尔横抱起来在城市中跳跃,穿过了一些地方——卡米尔不知道,周围的一切飞驰得太快,卡米尔看不清楚。

最后落下来的时候就已经在基地里了,卡米尔把自己的围巾往上拉了拉,红色的边缘遮住了半张脸,不住打量着周围的一切。

雷狮看卡米尔这样子,勾勒出一个笑容。

“你可以拿纸笔记下重点,不过拍照就不行了,你也懂得我只能做到这里了。”

说完耸了耸肩,似乎对这件事情很遗憾卡米尔也知道雷狮的难处,点点头算是致谢,然后就拿出随身带的小本子记录了起来,雷狮凑在卡米尔旁边看卡米尔写写画画的,突然说了一句。

“对了,你想不想知道为什么你会觉醒成向导和为什么你是我选中的人。”

卡米尔的笔尖一顿,停下了写字的动作,抬起头来看向雷狮。

“愿闻其详。”

雷狮自己找了根树干靠着,手指摩挲着下巴。

“你觉醒的时候是电闪雷鸣吧?那时候是我由哨兵觉醒成黑暗哨兵,而你就是那个被我觉醒所影响的人,一般这个被影响的人是觉醒者自己选择的周围气息最令他舒服的,所以我说你是我选中的人,对了你的精神体也应该和我有关系。”

卡米尔眨了眨眼睛,大量的知识储备使得他很快就理解了雷狮说的话,然后试探性的放出自己的精神体和精神触手,尝试着触碰雷狮的精神景图。

“所以,我应该是你的向导?”

雷狮没有抗拒卡米尔的精神触手,而是任由对方在自己的精神景图里探索,伸手揉了揉卡米尔怀里的猫又,猫又舒服的在雷狮的抚摸下打呼噜。

“对啊,精神契合度你也感受到了,你的精神体是猫又啊,我的精神体是猎豹。”

说完一挥手,一只通体紫色和黑色的猎豹出现在雷狮身边,探究的眼神打量着卡米尔怀里的猫又。

卡米尔突然收回自己的精神触手,向后退了几步,低垂着眸子,宽大的帽檐下的阴影遮住了卡米尔一只眼睛。

“抱歉我不能接受,在此之前我只是个普通人,感谢您对我研究的帮助。”

说完向雷狮鞠了一躬,毫不犹豫的转身就走,而雷狮也没挽留,只是看着卡米尔离开。

帕洛斯出现在雷狮身后,小声问了一句。

“怎么?你就这么放他离开?”

雷狮斜睨了帕洛斯一眼,眼里全是势在必得。

“你觉得猎豹会放开他看中的猎物?”

说完也不等帕洛斯回答,直接追上卡米尔横抱起卡米尔。

“大学者,你一个人可走不回去,我送你回去吧。”

“嗯。”




评论 ( 30 )
热度 ( 33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