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天七实月

谁是老陆的大女儿啊?是我!

您好,这里七月。
头像是自设,背景自设是和老陆的母女互动
杂食,rps永不退坑,别的喜欢什么写什么。
我永远喜欢神奇陆夫人!!!!!

日lo随意,扩列私信。

祝愿您度过美好的一天。

© 霜天七实月
Powered by LOFTER

【雷卡】星寻

@猛男卡呐君 kane的星空卡!!! 我要吹爆kane!!!这个人是我家绑画!!!她超棒的!!!

*星空卡一号

星空卡二号

*目录





据说每个人死后,都会化为一颗星星,投入夜幕的怀抱,接受星使的调配,最终回归大地。 

“卡米尔你又开始了,你肯定是我们当中最虔诚的那个信徒。” 
安莉洁翻了个身,仰躺在星云上,百无聊赖的玩着自己的头发。 
卡米尔把书本合上,远处的星星一闪一闪的,似乎在召唤他们。 
“安莉洁,该去工作了。” 
“嗳。” 
安莉洁答应了一声,一咕噜从地上爬了起来,拍了拍裙子上的尘土,蹦蹦跳跳的跟在卡米尔身后。 
星空上由于星云运动带来的风吹着卡米尔的大衣,绿色的鞋在星云上跳了跳,转过身等着安莉洁过来。 
安莉洁一蹦一跳还哼着歌,像是一个小孩子一样抓住了卡米尔的衣角,笑嘻嘻的抚摸卡米尔张开的双翅。 
“卡米尔你的翅膀比我们的好看多了。” 
卡米尔有些无奈,把安莉洁拉到身侧,牵起她还放在翅膀上的手。 
“翅膀都是一样的,快走吧,要来不及了。” 

安莉洁手上机械的把几颗星星丢进一个玻璃罐子里,再盖上大大的盖子。 
“啊——好无聊啊。” 
卡米尔眼皮都没有抬一下,安莉洁每天都会这样,而他是安莉洁的搭档,自然早就会处理安莉洁每天的抱怨,置之不理一会就好了。 
安莉洁看了一眼她篮子里一大堆的星星,干脆的把那堆星星往卡米尔这边一推,像一个乖宝宝一样坐在卡米尔旁边的椅子上,双手托腮眼睛亮晶晶的看着卡米尔,声音拖长了撒娇。 
“卡米尔——你就给我讲讲吧,你到底是怎么成为星使的啊,毕竟你是这几百年来第一个成为星使的人类。” 
卡米尔的动作微微一顿,又继续进行,语气却是清清淡淡没有丝毫波动。 
“没什么好说的。” 
安莉洁这次不像以往那么好打发,而是不依不饶的拉着卡米尔的一只手开始晃悠。 
“卡米尔——” 
卡米尔因为安莉洁的晃荡,手一抖一颗星星掉在星云上,虽然捡起来了,但还是有些微裂痕,卡米尔叹了一口气知道不处理掉安莉洁这个大麻烦他是不可能好好工作的,也就坐在了安莉洁的旁边,顺便把自己的手臂从安莉洁手里解救出来。 
“说吧,你想听什么。” 
安莉洁看卡米尔拗不过自己终于服软,笑着蹭了蹭卡米尔的脸颊。 
“卡米尔最好了!给我讲讲你为什么会成为星使吧!” 
卡米尔头疼的揉了揉太阳穴。 
“这有什么好讲的,不过是因为想找一个人的心思成了执念,被星空看上了而已。” 
安莉洁依旧不依不饶,还扒拉着卡米尔宽大的袖口。 
“卡米尔你避重就轻!你知道我想问什么的!” 
恰好这个时候吹起了风,安莉洁被冷风冻得打了个喷嚏,卡米尔把自己的大衣脱下来披在了安莉洁身上,露出了里面白色的衬衣和黑色的毛衣背心,还打着一条黑色的领带,黑色的长袜覆盖着的双腿交叉,鞋面上的羽毛也相错。 
“好吧好吧,给你讲。” 

卡米尔成为星使的时候还是16岁。 
正好是高二的年纪,处在成年与未成年的边界线上,正是挥洒青春最好的岁月。 
不过卡米尔和别的人不一样,他成熟的远比大多数人要早,不成熟的反而是家里的大哥——雷狮。 
雷狮学的是金融,拥有强大观察力执行力和魄力的他,无疑比别人更夺目,才大一的雷狮已经散发出了不同于碌碌无为的人的璀璨的光芒——国外一所大学希望他去交流学习两年,雷狮拒绝了,理由很简单。 
“我要陪弟弟。” 
卡米尔是住读生,等到他知道这个消息时一切早已尘埃落定不容悔改,相较于卡米尔的后悔雷狮却是毫不在意。 
“卡米尔你这是不相信我吗?我哪怕不外出留学也能做出自己的事业。” 
适逢卡米尔正在厨房里做饭,雷狮的声音被炤台上油锅噼里啪啦的声响撞得支离破碎,只能勉强辨认出几个字符——不过卡米尔猜也猜的出来,雷狮在说些什么。 
卡米尔并不打算回应雷狮,他知道不管他回应什么雷狮都不会改变他的决定,还不如省点力气,卡米尔饭碗端上桌。 
“不管大哥这次怎么样,下次再有这样的事情还请大哥答应,我不需要大哥的照顾。” 
还有半句话被卡米尔咽回了肚子里——而且大哥不在能让我省很多事情。 
雷狮胡乱点了点头,只把卡米尔的话当耳旁风,左耳朵进右耳朵出罢了,卡米尔自知这番话对雷狮不能造成任何影响。 
“对了卡米尔,你下周有时间吗?” 
卡米尔端着碗慢慢喝汤,听到雷狮这句话眼睛微微上挑,深蓝色的眸子直直的注视着雷狮。 
“大哥你又想干什么?” 
说实话高二的学业虽然不及高三那样可怖,但却是不算轻,就连他自己也不知道有没有时间。 
“那边有家星象馆开了,想带你去。” 
雷狮状似无意的说出这句话,不过卡米尔知道他一定是很想做才会提出来的——雷狮也会顾及卡米尔繁忙的学业,不会真的像小孩子那样率性而为无理取闹。 
卡米尔沉吟了许久,还是点点头,当然没有忽视雷狮深紫色眸子里再明显不过的欣喜,卡米尔也忍不住微微勾起嘴角。 
“那就下个星期六,我吃完了还有个论文要写。” 
雷狮揉了揉卡米尔的头发,拿着碗放进水池,又走出厨房回到他自己的房间。 
“下个星期六吗…” 

卡米尔又看了看自己的手表,时针和分针重合指向12点,而讲台上老师依旧在滔滔不绝的讲题,看来一时半会是下不了课,抽屉里的手机震动了一下,屏幕在黑暗中闪亮,一条来自雷狮的短信浮现在屏幕上方。 
大哥: 
卡米尔,下课了吗?我来教室接你。 
之前抽屉震动发出的声音就已经吸引了老师的注意,让卡米尔更加没有办法拿出手机来回复消息,只能看着屏幕慢慢的暗下去,而教室门也就在同时响起。 
靠门的同学把门打开,雷狮站在门外,看见教室这个样子挑了挑眉。 
“老师,我是卡米尔同学的哥哥,带卡米尔同学去看病。” 
老师推了推眼镜,明显不相信雷狮的话。 
“什么病。” 
雷狮耸了耸肩。 
“抑郁症,老师你也知道学生总会有些心理疾病的。” 
说完也不管老师信不信,直接大跨步走进教室扯着卡米尔就出去了,还顺手拿上了抽屉里的手机,门被重重的关上,雷狮冲卡米尔眨眨眼睛。 
“我这个谎撒的好不好。” 
卡米尔长叹一声。 
“差极了。” 
虽说星象馆怎么着都是晚上才有的看,雷狮还是固执的带着卡米尔在街上晃悠了一下午,走遍了各大甜品店,把卡米尔想吃的不想吃的吃了个遍。 
最后两个人坐在街旁的长椅上,雷狮搂着卡米尔的肩膀,卡米尔的头侧靠在雷狮的手臂上——两人身高差距太大,卡米尔的头甚至靠不上雷狮的颈窝。 
“好吃吗?那些甜品。” 
卡米尔眯着眼睛,像个一本满足的松鼠一样,沐浴在阳光下,轻轻的点了点头,柔软的发丝蹭着雷狮的手臂。 
“喜欢就好,一会我们就去星象馆,看你最喜欢的星星。” 
等到夜幕降临,雷狮带着卡米尔走在星象馆里,大抵是才开业大家都很好奇的原因,星象馆里的人不少,而雷狮也不知道拿来的能耐找了个僻静的角落,调试好以后就把位置让给了卡米尔。 
“去看吧,星星,很好看的。” 
卡米尔把眼睛凑上去,黑色的幕布上点缀着闪亮的星星,有的地方则是浅紫色的背景,星星更加明亮,就像是雷狮的眼睛一样,煞是好看。 
卡米尔一时看呆了,直到雷狮拍了拍他的肩膀,把眼睛从望远镜上移开,对上雷狮深紫色的眸子,笑意盈盈的。 
“好看吧。” 
带点骄傲的语气,雷狮下巴微微扬起,嘴角咧出一个过于宽泛的笑容,等着卡米尔的夸奖,而卡米尔则是一头装进了雷狮的眸子里,和刚刚的星空一模一样,让他分不清这究竟是星空还是眼睛,但不管是哪个都让他着迷。 
“卡米尔?” 
雷狮见卡米尔不答话,就又拍了拍卡米尔的脊背,这才让卡米尔回过神来,机械的点了点头,然后雷狮把卡米尔整个人搂进怀里,也凑近望远镜,语气却充满了调笑的意味。 
“这么好看啊,让卡米尔都看呆了。” 
卡米尔楞楞的被雷狮搂着,周身环绕的都是雷狮的气息,他大气不敢喘一口,就害怕在不知不觉间耳根泛上一片红。 
雷狮看了没几眼就放开了望远镜,牵着卡米尔的手向星象馆外面走,卡米尔被雷狮过快的步速拉得有些跌跌撞撞的。 
“大哥?” 
“还没有卡米尔你的眼睛好看。” 
雷狮满不在乎的说。 

后来在卡米尔的一再念叨下,雷狮还是找了个出国留学的机会,做个飞机飞到英国去了,适逢卡米尔正好上高三,少了雷狮的干扰,学习成绩也在稳步提高。 
这种状态让雷狮心寒,在视频聊天里雷狮痛心疾首的捂着自己的心口,用一种受伤的语气说着。 
“想不到卡米尔居然觉得我是累赘。” 
话虽然这么说,但嘴角压不下的弧度和眼眸里掩不去的笑意都出卖了雷狮的本心,卡米尔也没当回事,捏了捏自己的脸颊。 
“好了好了,我自己惩罚自己行了吗?” 
也许是卡米尔这个动作太过滑稽,让雷狮在屏幕另一边捧腹大笑,而卡米尔则是抱胸冷眼旁观,等到雷狮笑够了,才用手指擦去眼角笑出的泪水。 
“好了卡米尔我错了我错了,给你买个礼物赔罪吧。” 
卡米尔眼神一动。 
“什么礼物?” 
“望远镜。” 

卡米尔的手微微颤抖,新闻硕大的标题撞进卡米尔的眼睛里。 
“英国街头发生械斗,数名中国留学生死亡。” 
手指微微滑动,屏幕一点点往下翻,照片上模糊不清,但卡米尔就是看清了那一抹仿佛星空般的字,接着往下滑,白纸黑字的雷狮两个字,后面跟着一个残酷的死字。 
卡米尔几乎站不住,眼前天旋地转,茫然间耳边响起了雷狮以前说过的话。 
“据说每个人死后,都会化为一颗星星,投入夜幕的怀抱,接受星使的调配,最终回归大地。” 
雷狮说这句话的时候,嘴角高高咧起,笑容灿烂。 
“所以说卡米尔你那么喜欢星星,肯定能找到我的。” 
卡米尔跌跌撞撞的扶着墙壁,最后终于是两腿一软,跌坐在地上,唇边是呢喃的话语。 
“我会…找到大哥的…” 
最后从高台上纵身一跃。 

“然后…你就到了这里?” 
安莉洁小心翼翼的提问,卡米尔低垂着眸子,长长的眼睫毛投下一片阴翳。 
“嗯。” 
安莉洁说话有些磕磕巴巴的,她轻轻地拍着卡米尔的背,顺着脊梁骨一路抚摸向下,像安抚一只受伤的小猫。 
“抱歉卡米尔,我不知道…” 
反而是卡米尔拍了拍安莉洁的肩膀。 
“没事的,你看我现在不也过得很好吗?” 
“但是…” 
卡米尔微微勾起唇角,勾勒出一个清冷的笑容。 
“好了安莉洁,没事的。” 
话虽然这么说,安莉洁没有忽视卡米尔眼底闪过的一丝悲痛,一把把卡米尔的帽子摘下,手按着卡米尔的头让卡米尔整个人埋在她的颈窝处。 
“没事的卡米尔,我会陪你一起找的!” 
卡米尔眨眨眼睛,反手搂住安莉洁拍了拍她的背,从安莉洁的怀里挣脱出来,站起身。 
“那么我们去工作了?” 
安莉洁恢复了平时的精神,神采奕奕的跟在卡米尔身后。 
“那当然!我一定会帮卡米尔找到的!”

“嗯。”

评论 ( 30 )
热度 ( 22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