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天七实月

谁是老陆的大女儿啊?是我!

您好,这里七月。
头像是自设,背景自设是和老陆的母女互动
杂食,rps永不退坑,别的喜欢什么写什么。
我永远喜欢神奇陆夫人!!!!!

日lo随意,扩列私信。

祝愿您度过美好的一天。

© 霜天七实月
Powered by LOFTER

【雷卡】非典型界限分割 上

*底特律变人AU(ps独占游戏 Detroit: Become Human ) 
*游戏目前快打出结局,并未打完所以设定可能会有错误,取的时间为仿生人出现不久的时候 
*be预警 
*目录




“你第一次见到我时,问我人与仿生人的界限到底在哪里。” 
“我当时没有回答你,而现在我知道答案了。” 
“是感情。” 

天才能寂寞成什么样?是你无法想象的,所有人都无法理解自己,兴奋的找别人表达自己的想法,听完以后最多只能得到尴尬的笑容,与一句敷衍的:“雷狮真是好厉害。” 
还不如仿生人。 
他们至少会听从你的命令,至少会认真的听你说话,虽然他们不会笑,但他们的夸奖至少是真诚的。 
于是雷狮在他7岁的时候,得到了第一个仿生人。 

大抵是照顾到雷狮的想法,雷狮的父母在给他订购仿生人时订购的是一个和他身高差不了多少的孩子,那孩子和所有仿生人一样面无表情,只是一双蓝色的眼睛仿佛蕴藏了全部的思绪。 
雷狮兴奋的围着仿生人转来转去,急切的想要和他说些什么,而那孩子睁着一双眼睛安静的盯着他,半晌开口:“请为我起名。”起名?雷狮想起来,得到新的仿生人确实是有这么一套工序,于是他想了想,冒出了一个名字。 
“卡米尔,就叫卡米尔吧。” 
然后向卡米尔伸手。 
“你好卡米尔,我是雷狮。” 

雷狮的父母很忙,他们只是把卡米尔交给了雷狮,之后就因为有事急匆匆的走了,雷狮也没在意——这种事情他早已习惯,他拉着卡米尔走上楼,进到他的房间,向卡米尔说。 
“你不需要打扫家里,只需要打扫我的房间,照顾我,陪着我就好了。” 
卡米尔的一双蓝眼睛安静的盯着雷狮,半晌点点头:“听明白了。”雷狮这才注意到,卡米尔的眼睛不知道是用什么材质做的,明明蓝得通透,那种大海的颜色着实让人看得舒服,最底部却是一片深沉的黑,似乎沉淀着许多无法言说的情绪。 
他一下子看得入了神,卡米尔也没有打扰他,只是站在原地保持着他刚刚的姿势,过了一会卡米尔缓缓开口:“其实,我在来这里之前就听说过你,你是个天才。” 
雷狮“嗯哼”了一声,略微歪着头看向卡米尔。 
卡米尔犹豫了一会还是接着说下去:“那你能回答我一个问题吗?” 

“那时候我就觉得你不是普通的仿生人。” 
雷狮把手上的机械块放在桌子上,他穿着白大褂,袖口略微有点翻出来,卡米尔把机械块收进盒子里,然后伸手去帮雷狮整理好袖口,低垂着眸子不言不语。 
雷狮习惯了卡米尔的沉默寡言:“毕竟你和别的仿生人不一样,你存在——我想这个想法,别的仿生人都是我要去做,这是我接受的命令,但你是我想去做。”雷狮点了点卡米尔的额头:“这就是你最特殊的地方,你拥有自主意识。” 
卡米尔抿抿唇:“其实别的仿生人也都有自主意识。”雷狮无所谓的耸耸肩:“哦?是吗?我不知道,反正他们没表现出来我就当他们没有了。”卡米尔觉得雷狮这个人实在是太高傲了,他高傲到不愿意去听任何人的意见,因为他的想法就一定是正确的,就一定是最好的。 
没有别的原因。 
只因为他是雷狮,在仿生人这个领域,他就是正确的代名词。 
只不过这次他似乎错了,卡米尔很坚持:“他们真的有自主意识。”雷狮挑了挑眉,似乎惊讶于从来都是安静服从的仿生人怎么突然不肯妥协,不过他说了他不在意,他就是不在意,于是他伸手在卡米尔头上敲了一个爆栗:“行吧,你说有,那就有。” 
卡米尔知道雷狮这是又没把他的话听进去,也不打算继续劝阻,于是低着头出去给雷狮泡咖啡——雷狮的原话,没有什么比高度的工作后一杯咖啡更惬意的了。 

雷狮知道卡米尔要去干嘛,一动不动闲闲的坐在椅子上想,他是不是太宠着卡米尔了,但卡米尔对他而言是个太过特殊的存在。 
小时候唯一会倾听他的话得只有卡米尔,小气候唯一会陪着他的只有卡米尔,小时候唯一会和他说你很厉害的只有卡米尔,似乎他的童年除了卡米尔就只有一块块冰冷的金属和一排排机械的算式。 
啊不,卡米尔也是机械和算式组成的。 
毕竟卡米尔是仿生人,仿生人说到底就是机器人,是由程序,由数字0和1组成的一大块机械。 
所以关键并不是由什么组成,而是组成了什么东西吗?雷狮这么想着,又随笔写下了这个想法,然后把它贴在已经被各色便利贴占领得满满当当的柜子上。 
他的思绪又回到了开场的问题,他是不是太宠卡米尔了? 
确实,卡米尔和他的相处方式和正常的主人与仿生人的相处方式完全不一样,他们更随意,更亲近,而这种随意亲近来源于17年寸步不离的陪伴,几乎只要半夜雷狮醒来,看到的都是在黑夜中璀璨生辉的深蓝色眸子——卡米尔的型号眼睛好像是可以发光的。 
而伴随着雷狮年龄的增长,他的性格也逐渐孤傲怪异,像是一只离群的头狼,宁可孤独的流浪也不愿意与弱者为伍。而卡米尔的身量却从未增加——也对他是仿生人,他一直都是这样子,小小的个子,精致得不真实的脸庞,清远的眉眼,和一双深蓝色的眼眸,安静的跟在雷狮身后。 
时间在他的身上滞留,卡米尔永远留在了雷狮的童年,并以同样的姿态漫步进雷狮的现在,蔓延至雷狮的未来。 
他想他离不开卡米尔了。 

雷狮喝了一口卡米尔递过去的咖啡之后说想出去走走,而卡米尔连点惊讶的情绪都没有——他早已对雷狮想一出是一出的作风习以为常,只是安静的走到房间给他拿外出的衣服,递给雷狮让他自己换上。 
然后他们出门,漫无目的的走,穿过人来人往的中心广场,穿过绿草茵茵的公园,穿过潮起潮落的海边,最后停在了一片片红枫落下的小道上。 
雷狮偶尔掠过卡米尔的头顶,看见卡米尔头顶落了一片红色的枫叶,他顿了一下,神手拂去那一片树叶,卡米尔回头看向雷狮,雷狮撞入他一片深蓝色的眼眸时雷狮突然就想通了。 
他不是因为童年的陪伴而宠着卡米尔,他是因为童年的陪伴喜欢卡米尔。 
但卡米尔是仿生人,他们没有感情,有的只是一串01的数字,雷狮抿着唇一言不发,而卡米尔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惹得雷狮这么不开心,也就只能安静的站在原地等待着雷狮的指令。 
毕竟卡米尔到底还是个仿生人,就算他拥有自主意识,命令高于一切的想法还是根深蒂固无法拔除,半晌雷狮突然笑了笑,拉着卡米尔的手。 
“好了,我们回去吧。” 

人和仿生人的界限在哪里? 
雷狮把自己关在研究室里,他喜欢卡米尔,他也想让卡米尔喜欢他,他想要独占卡米尔,他也想让卡米尔独占自己,他们只属于彼此,不属于其他任何人——但卡米尔是仿生人。 
他不会生起喜欢的情绪,不会拥有独占的想法,那么仿生人和人类的界限到底在哪,为什么仿生人和人类的恋爱是不可能实现的。 
你看他的卡米尔,他的卡米尔像人一样,长得和人类相差无几,和人类一样拥有自主意识,他为什么不能喜欢自己?为什么不能成为人类? 
感情。 
是感情。 
卡米尔是理性的,是冰冷的。 
他没有感情自然无法喜欢上雷狮,他没有感情自然无法生起独占欲。 
所以雷狮要让卡米尔产生感情。 

“那你能回答我一个问题吗?” 
卡米尔小心翼翼的样子,让雷狮有种他饲养了一只害羞的小动物的错觉,于是心情好之下他耸耸肩:“你问。” 
卡米尔的眼睛一下子亮了起来,声音是清远又悠长的:“人与仿生人的界限到底在哪里?” 
雷狮一下子愣住了,他还从来没想过这种问题,在他看来人和仿生人就是不一样的,他们天生就不一样,他们生而不同,一个是主宰一个是奴仆,就这么简单。 
不过既然是他让别人问的,那么他就会好好想,仔细回答,于是他想了又想想了又想,怎么都想不出一个准确得回答,于是耷拉下眼角:“我不知道。” 
卡米尔眨了眨眼睛,嘴唇抿成一条线“但是——”雷狮话锋一转,揉了揉卡米尔的头。 
“只要你跟着我,我将来一定会给你一个回答。” 
卡米尔有些狐疑的望向雷狮,得到的是雷狮一个颇有些张扬意味得笑容。 
“真的,相信我。” 

雷狮打开门,大跨步的走出房间,找到正在客厅收拾的卡米尔,一把握住他的手。 
“卡米尔,你听我说,我有答案了。” 
——tbc—— 

Lo主碎碎念, 
用了非常意识流的写法,全程为了表达出一种东西,所以时间线比较混乱orz
看不懂请一定要问我! 
感谢! 

评论 ( 1 )
热度 ( 11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