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天七实月

谁是老陆的大女儿啊?是我!

您好,这里七月。
头像是自设,背景自设是和老陆的母女互动
杂食,rps永不退坑,别的喜欢什么写什么。
我永远喜欢神奇陆夫人!!!!!

日lo随意,扩列私信。

祝愿您度过美好的一天。

© 霜天七实月
Powered by LOFTER

【雷卡】forget me

*雷卡only,cocoAU 

*coco国内译为寻梦环游记 

*收录于[摘自天上的星星]

*目录




真正的死亡是世界上再没有一个人记得你。——电影《coco》 

在爱的记忆消失以前,请记住我。——电影《coco》 




又是一年亡灵节,满城的道路都铺满橙色的万寿菊花瓣,风稍微一吹就能扑在卡米尔的脸颊上,卡米尔的侧脸和柔软的花瓣相接触,仅仅是一瞬,就又飞向了远方。 

风越吹越大,卡米尔从一个封尘已久的箱子里取出一根长长的头带,白色的头带沾染上些许灰尘,但只是轻轻抖了抖就露出洁白的带身,卡米尔把头带折好放在雷狮的照片下面——黑白相间的照片,黑白相间的头带,看起来分外和谐。 

卡米尔打开一瓶啤酒,说实话哪怕到现在他也不会喝啤酒,也不能理解这种东西有什么好喝的,只是雷狮总是会很高兴的喝着啤酒冲自己笑,卡米尔的耳根泛红只能借端起啤酒的手臂来遮挡,然后被呛人的酒精味灌满口腔。 

风依旧在不停地吹着,吹动了本来就压得不牢固的照片,和头带一同在空中和花瓣一起飞舞,卡米尔的瞳孔放大——不行,不行,这是他最后的念想了,于是他追了上去,喝了一半的啤酒放在桌子上,他踏着万寿菊铺成的路一路跑着,不顾周围景象的变化,最终他终于把头巾和照片攥在手心里,抬起头时,周围的景象已经大相径庭了。 

万寿菊铺成的桥,长到忘不见尽头的河流,上面弥散的迷雾,似乎都是梦境中的场景一般的梦幻,没有一点真实的感觉,而最不真实的是——雷狮站在他的面前。 

不对,与其说是雷狮,不如说是雷狮的尸体,卡米尔静静地站在原地,雷狮白色的骨骼里嵌着像是宝石一样的深紫色双眼,他上前了一步,声音里充满了不可置信。 

“卡米尔…?” 


真是一个奇迹,卡米尔曾经以为自从那个事故以后自己再也不能握住雷狮的手,尽管雷狮的手已经只剩下白骨,凉嗖嗖的还有些硌人,但卡米尔还是不自觉的勾起嘴唇,直到雷狮侧过头,才有所收敛,但还是被雷狮捕捉到了没有散去的笑意。 

“怎么?进入亡灵之城就这么开心?” 

卡米尔眨眨眼睛,摇摇头。 

诚然,亡灵之城着实漂亮,美轮美奂的灯光就是这座城市最好的点缀,不仅如此,在天空中偶尔飞过的五彩缤纷的动物,各种梦幻,在世间从未出现过的事物不断出现在自己眼前,当然,还有万寿菊。 

那座由万寿菊铺成的桥,实在让卡米尔记忆犹新,一瞬间受到的冲击是不可能遗忘的,但这些当然不是让卡米尔高兴的最主要的原因。 

你深爱的,但是已经离你远去,进入另一个世界的人,突然出现在你的面前,还能牵住你的手,还能把你抱在怀里,还能柔声细语和你说些话——我当然知道这个场面出现在雷狮这个人身上很恐怖,但雷狮无论是生前还是死后,在面对卡米尔时不自觉放松的眉眼,虽然没有安迷修那种绝对的柔和,但怎么就不能用上温柔这个词语呢? 

不管怎么样,这对卡米尔而言是温柔的,他甚至想一直在这边待下去——因为这样能够一直和雷狮待在一起,其实对于卡米尔而言,是生是死并没有多大意义,没有雷狮也就算是死了,有雷狮怎样都算活着。 

所以当卡米尔向雷狮提出这个意见的时候,被雷狮斩钉截铁的拒绝掉,是他完全没找到的。 


他们站在一个桥底下的角落,是卡米尔提出自己想要看看这条闻名中外的冥河,于是他们顺着一条羊肠小道一路向下走,接近河流,他们甚至还跳过了一个像是悬崖一样高度的断桥,雷狮直接了当的向下跳,卡米尔听见了清脆的“嗑嗒”声,是骨头碎裂,不对是分开来的声音。 

以雷狮那般铮铮傲骨的人的骨头,怎么可能轻易碎掉呢?能顶住一个大家族的压力,硬生生给卡米尔撑出一小方自由天地的人,自然不是什么软骨头,哦当然,这里说的骨头的硬度和刚刚说的又有区别了,但怎么就能说没有丝毫关联呢? 

卡米尔从断桥边向下看,看见漆黑一片的地板上,白色的骨头在慢慢的攀爬重组,最后从地上捡起了像是宝石一样的深紫色眼睛,按进黑咕隆咚的骷髅眼里,雷狮咧开嘴——这下清晰了,而且不管怎样的高度都能轻松咧开,至少雷狮是很高兴的,他笑着冲卡米尔张开双臂,对于现在的他而言过于宽大的白色外套套在骨头架子上,明明空荡荡的,只要一吹就会飘扬起来,这样不算结实的怀抱,却能给卡米尔意外的安全感。 

“卡米尔,往下跳,我会接住你的。” 

雷狮的声音从断桥底下传上来,透过长长的峡谷和着风溜进卡米尔的耳朵里,卡米尔不疑有他,把自己的围巾裹得再紧了些,直接向下跳。 

耳旁是猎猎作响的风,卡米尔的衣服、围巾这些都不断向上飘着,卡米尔紧闭着眼睛,紧接着落入一个怀抱,骨头向下坠去,不过经过了中间一个缓冲,至少卡米尔落下的时候没有生命危险,只是脊椎骨与石板相接咯得他生疼。 

卡米尔慢慢睁开一只眼睛,正对上雷狮的笑脸——当然,这个场景在别人眼里会很可怕,但卡米尔像是找到了树干的树袋熊一样双手直接搂住雷狮的脖子,咔哒咔哒的声音依旧在作响,过了一阵雷狮的手才恢复完全,接着卡米尔的后背就被搂住了——是雷狮的手臂。 

“真的就这么跳下来了啊?万一我骗你呢?” 

雷狮调笑的声音萦绕在卡米尔耳畔,而卡米尔明明已经成年却难得像个小孩子一样抱着雷狮不肯撒手,脸庞埋在雷狮的颈窝处,声音经过布料的阻拦有些闷闷的。 

“大哥你不会骗我的。” 

雷狮哑然失笑,确实卡米尔对他有一种无视一切的信任——说无视一切也不太对,该怎么形容呢? 

这种信任穿透了时间与空间的隔阂,就像雷狮去世前告诉卡米尔他们还会再见面,卡米尔就一直相信这一点并且等待着一样,像是一条纽带链接在两个人之间。 

所以才导致了这样的情况,卡米尔根本就不会怀疑雷狮说的话,不管这句话是如何荒谬,对卡米尔而言都是真实,他似乎在脑海里把怀疑雷狮这个选项彻底的删去了。 


至于雷狮拒绝了卡米尔的请求,雷狮给出了一个完美的解释。 

“在这个世界,如果你被还活着的亲人遗忘了,就会真正的死亡,而你是最后一个记得我的人。” 

似乎是诅咒一般,如果如雷狮所说那样,自己如果待在这里,那么雷狮就必将迎来死亡,死亡的样子,卡米尔见过。 

在雷狮带着卡米尔来冥河边的途中,他们穿过了一片像是贫民窟一样的场所,里面有一个人正在消亡的边缘,每一块白皙的骨头包裹上金色的灿烂的光辉,光辉分散成光点向上方飘去,最终和黑暗融为一体,有一种令人绝望的美感,确实惊艳到了卡米尔。 

紧接着就是被巨大的空虚感侵蚀,如果是这样美丽的死亡,也太孤独了吧? 

不被任何亲人记住,甚至连这个世界里都没人记住你,一个人缩在一个黑暗的角落,身上的感觉不断被夺走,最后什么都没有留下来。 

他不想这样,雷狮死亡的场景还一遍遍回荡在他的脑海里,血液似乎还滴落在卡米尔的脸颊上,散发着铁锈味刺激着卡米尔的鼻腔,他皱了皱鼻子转头埋进雷狮的怀抱里,双手死死的勒住雷狮的腰部。 

“好,我回去,我不会忘记你的。” 

卡米尔深吸一口气,他看见了,远方黑暗地平线上泛起的鱼肚白,他该回去了,下次能不能再见到雷狮没有定数——卡米尔觉得大概是不能再见到了,所以他死死的捏着雷狮的手指,只剩骨骼的手指咯得他生疼也不愿意放开。 

雷狮揉了揉卡米尔的头发,他对于卡米尔这样孩子气的举动没有任何抵抗力,一个平时总是冷静不苟言笑的人,突然向你做出一些孩子气的动作,任谁能够无动于衷呢? 

“大哥,我想再看看那座桥。” 

雷狮看了一眼逐渐破晓的早晨,又看了看依旧把头埋在自己怀里不肯出来的卡米尔,叹了口气,把卡米尔从怀里拽了出来。 

“走吧。” 


幸运的是那座桥离这里并不算远,天空只是又白皙了一些而已,他们就走到了那座桥上,彼时卡米尔的手指已经完全变成了白骨,雷狮直接从桥上拿起一片万寿菊花瓣。 

他轻声念叨着,声音被风吹得支离破碎,听不清晰。 

等到花瓣发出夺目的光芒,雷狮才把花瓣交给卡米尔。 

“好了,卡米尔,回去吧。” 

卡米尔点点头,接过花瓣,向雷狮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眼睛笑得弯弯的,唇角也高高扬起,卡米尔被一阵风包裹着,花瓣环绕在身边,从雷狮眼前消失了。 

而比这场景更美的,是雷狮身上发出的金色的光辉,光辉发散成光点,弥漫在空气中,最终化为乌有与黑暗融为一体。 

桥上什么都没有了。 


卡米尔坐在万寿菊花瓣铺成的路上,手边是一条白色的头巾和一张黑白相片,卡米尔看了看黑白相片,上面的男人笑得张扬,深紫色的眸子像一对明亮的宝石。 

“这个人…是谁?” 

卡米尔皱起眉头,心头像是被什么东西绞紧一般的一阵阵的疼,但他什么都想不起来。 

“可能是谁家的亲人吧。” 

卡米尔低声呢喃着,手指触碰到了一个冰凉的东西,他望去,是一对深紫色的宝石,着实好看。 

卡米尔把宝石捡起来,放在手心,顺着万寿菊花瓣铺成的路回家了,桌上依旧是没有喝完的啤酒,卡米尔拿起来喝了一口,是满腔呛人的酒精味。 

风吹着,吹动头巾和相片向着远方进发,像是头巾的主人一般,励志要到远方旅行,只是身后没有那个沉默的小孩了,花瓣也被风吹着扑在卡米尔的脸颊上,柔软的触感让卡米尔有些恍惚。 

不该是这样的,应该更冰冷,更坚硬,用力还会咯得人生疼… 

不过是什么? 

卡米尔想不起来,他只是趴在桌上睡着了,随着晨光破晓的熹微,像个小孩子一样沉沉睡去,眼角是不自觉流下的泪水,被风一吹就消散了,沾染上金色的光辉,分外夺目。 

突兀的,风停了。 

亡灵节,过去了。 


我要求你,忘了我。 

Don't remember me. 

Please forget me. 


评论 ( 39 )
热度 ( 21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