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天七实月

谁是老陆的大女儿啊?是我!

您好,这里七月。
头像是自设,背景自设是和老陆的母女互动
杂食,rps永不退坑,别的喜欢什么写什么。
我永远喜欢神奇陆夫人!!!!!

日lo随意,扩列私信。

祝愿您度过美好的一天。

© 霜天七实月
Powered by LOFTER

【雷卡】小城大院

@是临薮不是临喵喵! 的500fo点文 

*20岁退役军人雷x5岁卡 

*目录




————以下正文————

雷狮因为受了腿伤而退役了。 

拿着退役的抚恤金,雷狮自己找了个不算大的小县城住了进去,过上了他原本以为 

起码还要过中年才能体会到的退休老年生活。 

生活很平静,但雷狮很烦躁。 

烦躁到他甚至想偷偷跑到前线去的程度,他实在是不适应——没有令人心跳加速的枪声,没有让人血脉喷张的哀嚎声,和永远都蔓延在鼻腔的血腥味。 

其实他只是不能适应陡然松掉的弦,他喜欢甚至享受那一种紧张感,无论是别人的血还是自己的血都能够刺激他,让他精神紧绷——雷狮他就该是这样的人。 

他怀念瞬息万变的战场,想要他平静的生活里出现些许涟漪,出现一些盈盈的新意。 

直到他那天碰见了那个孩子。 


那个孩子也是住他们院子里的,那天似乎是被什么人追赶一个踉跄直接扑进了雷狮怀里,那个孩子抬头看了一眼雷狮然后直接躲到了雷狮的背后,瑟缩的拽着雷狮的衣角看着院门。 

院门外是一群孩子,拿着石头想要丢在雷狮身后的孩子身上,雷狮看见那个孩子用力掐自己使他的眼睛水汪汪的,可怜兮兮的望着雷狮。 

“哥哥,他们欺负我。” 

雷狮挑了挑眉,这个孩子倒是很聪明,而且很好玩,于是他也顺着那孩子编排出的戏码演下去。 

“小鬼,欺负我弟弟你想被打吗?” 

那群小孩看了一眼雷狮高大的身材,脚步就不住向后退,甚至连狠话都没放,就一窝蜂的逃走了,留下雷狮和那个孩子在大榕树下。 

那个孩子用衣袖擦了擦眼睛,擦去了因为疼痛而涌出的生理性泪水,下垂的眼角点染着平静的气息,整张脸没什么表情,就那么平平淡淡的望着雷狮。 

那孩子鞠了一躬。 

“谢谢。” 

雷狮蹲下身子,与那孩子平视。 

“你倒还聪明,懂得装可怜来博取同情,恐怕那群孩子不是欺负你,而是被你欺负了前来寻仇吧。” 

那孩子低垂着眸子,一副乖顺的样子。 

“他们撕了我的书。” 

“理由倒是挺充分的嘛。” 

雷狮咧着嘴,笑得狂妄。 

“不过大哥哥,我不是博取同情,大哥哥你应该是退役军人吧?我不觉得我的那些小动作能够瞒过你的眼睛,只是我这样做了大哥哥你会觉得很有趣和帮我。” 

“你怎么知道我是退役军人?” 

雷狮有些奇怪,而小孩依旧低着头,有些过长的黑发垂下来,把他的脸遮住。 

“大哥哥你的走路方式,和普通人没有那么大的区别,但可以看出左脚几乎不着力,说明你左脚受了伤,伤口在膝盖下面的位置,但是大哥哥你站定的时候两只脚受力均匀,而且站得笔直,还有经常神经质一样的左右看,说明你原来从事的是高危险性的工作,并且有一个非常标准的站姿。” 

雷狮的眼里闪过一丝错愕,这个孩子聪明的程度远超他的想象,而且冷静擅长分析。 

“那你怎么就肯定我因为感兴趣就会帮你呢?” 

那孩子的手绞着他自己的衣角。 

“大哥哥你应该是因为腿伤而退役的,但还保留了那种神经质一样的高警惕性,说明你没有适应平静的生活,而这个小城市的生活实在太平静了,所以我合理猜测大哥哥应该想看生活里出现一些新意,哪怕是很小的也行。” 

全中。 

雷狮惊讶的看着这个孩子,复而又笑了,笑得一对尖尖的虎牙暴露在空气里,雷狮伸出手揉了揉孩子的头。 

“你说得没错,而且我现在觉得你这个人都很有趣,我叫雷狮,你一直叫我大哥哥不麻烦吗?就叫我大哥吧。” 

孩子抬起头,深蓝色的平静的眸子盯着雷狮,唇紧紧的抿住,半晌才开口说话。 

“大哥好,我叫卡米尔。” 


卡米尔只是一个普通的孤儿,他小时候被抛弃在这个小院门口,被一个老头捡了回去,还没到上学的年龄,卡米尔就自己学了写字,每天抱着一本书坐在二楼的走廊上。 

雷狮现在闲着没事就搬个椅子坐在卡米尔旁边,和卡米尔一起看书或者盯着卡米尔的发梢都能度过一个下午。 

小院里有颗很大的大榕树,阳光总是先撒在树叶上,再透过树叶间的缝隙投下细碎的光亮,卡米尔很喜欢那颗大榕树,经常盯着那颗大榕树出神。 

“卡米尔,你又在发呆。” 

雷狮手掌撑着他的脸颊,歪着头看卡米尔出神。 

卡米尔听到雷狮的话微微侧过头,深蓝色的眼睛沉静如水的望向雷狮。 

“嗯。” 

只是鼻腔间发出的一个简短的气音,雷狮硬生生听出了些许撒娇的味道,直接凑过去,把卡米尔吓了一跳。 

“想去爬树吗?还是说你只是想站在高处看看外面的风景。” 

虽说是疑问句的句式,但雷狮语气笃定,似乎知道卡米尔想的东西一样,如他所料卡米尔低下头看自己的手指不说话。 

雷狮站起身,向卡米尔伸出一只手。 

“我带你去爬树?” 

卡米尔在雷狮的帮助下爬到了高高的树顶,小城的好处就显现出来了,虽然没有大城市的繁华,但独具一格的风格和一种恬淡自然的味道在整座城市里蔓延,比大城市多了不知道多少韵味。 

卡米尔看够了风景,下来就成了难题,小孩子总是怕高的,卡米尔也不例外,脚耷拉在树干的分叉上,手扒拉着粗糙的树枝,死死的咬着下唇犹犹豫豫的看向下面。 

雷狮站在树下张开了双手,咧开嘴笑着。 

“跳下来,我会接着你的。” 

卡米尔挣扎了很久,他确实和雷狮挺熟了,但还是有些不信任——尤其在这种事情上,但除了这样卡米尔没有别的任何办法爬下树。 

“卡米尔,没事的,跳下来。” 

卡米尔心一横,闭上眼睛直接跳了下来,没有和冰冷石板接触的感觉,而是落入一个温暖的怀抱,卡米尔睁开眼正对上雷狮笑得弯弯的双眼。 

阳光透过树叶洒落下来,洒在雷狮的身上,给雷狮增添几分柔软的感觉,雷狮把卡米尔紧紧搂在怀里。 

“卡米尔,我都说了你直接跳下来就好,我会接住你的。” 

雷狮的话被阳光都晕染上些许温暖的意味,坚定而极具信服力,卡米尔被这个笑容晃花了眼睛,眸子微微眯了起来。 

雷狮的手却拂过卡米尔的眼角,移开时上面带着些许泪水。 

“怎么哭了啊?没事的,大哥在。” 

说着把卡米尔搂得再紧了一些,卡米尔的下巴搁在雷狮的肩膀上,能感受到背后雷狮手臂的力量,半晌卡米尔也伸出手环过雷狮的颈脖。 

“嗯。” 


盛夏总是短暂的,等卡米尔终于从雷狮那个笑容里缓过神的时候,夏日温暖的阳光已经从指缝间溜走,吹拂而来的是初秋愈发清冷的西风,卡米尔穿上了马甲,依旧是坐在走廊借着光看书,不过时间逐渐变少了。 

雷狮还是搬把椅子坐到卡米尔身边,盯着卡米尔露出的颈脖发神,有时候凉风一吹卡米尔细白的颈脖上就起了一层鸡皮疙瘩,要好一会才能消下去。 

雷狮这么想着一把把卡米尔揽到怀里,暖洋洋的气息环绕在卡米尔身边,卡米尔终于放松了锁紧的身子。 

“卡米尔,你不冷吗?” 

卡米尔眨了眨眼睛,目光依旧不肯从书页上移开。 

“如果现在就穿得挺厚,冬天会更冷。” 

话虽然这么说,但雷狮还是不满的皱起眉头,不过见卡米尔这么坚持也不好再说什么,只是把卡米尔搂得再紧了一些,卡米尔抬起头,柔软的发丝磨蹭着雷狮的下巴。 

“有点勒人。” 

雷狮听见了卡米尔的话,不以为然反而搂的更紧了一些,紧到卡米尔皱起眉头,在他的视野里雷狮的手臂横了过来,把他的视线挡的严严实实的根本看不见书。 

于是卡米尔毫不留情直接拍在雷狮的手臂上,然后钻了出去自己重新找了个位置搬着板凳坐下,连个眼神都没有给雷狮。 

“你挡住了。” 

雷狮坐在一边自己生闷气,却又气不起来,因为确实是他错了,只能想另一个解决办法。 

隔了几天雷狮再来的时候手上拿了个盒子,咧开嘴笑着直接把这个盒子塞进卡米尔怀里,一脸邀功的样子冲卡米尔扬起下巴。 

“打开看看。” 

卡米尔狐疑的看了雷狮一眼,还是把书合上放在一边,慢腾腾的打开了盒子。 

一条红色的围巾静静地躺在里面,雷狮直接把围巾取了出来,展开缠在卡米尔的脖子上。 

“这样就不会冷了。” 

卡米尔凑过来,凑在雷狮怀里让雷狮一圈一圈得给他缠上围巾,不过围巾还是太长,缠完的时候简直快把卡米尔裹成个粽子,卡米尔皱着眉头把围巾解了下来,抱在怀里。 

“这样也很暖和。” 

说完歪着头又想起了什么似得,噔噔噔的跑到雷狮面前,以他的身高只能拍到雷狮的腰际,于是雷狮顺从的蹲了下来,卡米尔在雷狮的脸颊一侧轻轻一吻。 

“谢谢大哥。” 

然后仿佛没事人一样的走回去抱着围巾看起书,留下雷狮一个人呆愣在原地。 


冬天的来临总是悄无声息的,凛冬时节的死寂仿佛让世界都安静了下来,在这样的季节里连呼吸都困难了许多,人也就在这样的寒冷中长睡不醒。 

老头去世了。 

卡米尔一个人把老头送到了火葬场,枯瘦的身躯一点点化为飞灰,最后原来那么大一个人缩在一个小小的方盒子里。 

卡米尔把方盒子埋在了大榕树下,雷狮牵着卡米尔的手望着大榕树光秃的枝干。 

雷狮看了一眼卡米尔,卡米尔垂下眸子也不知道在想什么,五指摊开伸手接天上掉下来的雪花。 

沉静,内敛,无悲无喜。 

雷狮抱起卡米尔走回自己屋子里,卡米尔的身体很轻,完全不像是一个正常五岁孩子的重量,现在更轻,比卡米尔用手接住的雪花还轻,唯有卡米尔死死攥住的雷狮的衣角还有些重量。 

雷狮抱着卡米尔走进了暖烘烘的屋子里,把裹成球的卡米尔一层层解开,最后把卡米尔放在腿上一把摁在怀里。 

“卡米尔,想哭就哭吧。” 

卡米尔终于哭了出来,不过不是雷狮猜想的那种大哭,而是小动物一般的啜泣,有一声没一声的,一声比一声小,雷狮不会安慰人之前是他让卡米尔哭出来,现在反而手足无措,只能笨拙的拍着卡米尔的后背,一言不发,整个房间被冬天的死寂充满,只有背后的壁炉熊熊火焰燃烧的噼里啪啦的声音。 

卡米尔的哭声渐渐停了,雷狮小心翼翼的掀开来看了一眼,只见卡米尔已经闭上眼睡着了,不过眉头紧紧皱着仿佛做了什么噩梦一样。 

雷狮抱着卡米尔走到他的床边,指尖抚在卡米尔皱紧的眉头上,微微用力将其抚平,然后在同样的位置用唇轻轻碰了一下。 

“睡吧卡米尔,我会陪着你的,晚安好梦。” 

也不管卡米尔听没听见直接带上门离去了,卡米尔挣扎着把眼睛睁开一个小小的缝隙,似乎困倦到不行。 

“大哥,晚安。” 

一句还带着朦胧睡意和沉沉眷恋的话消散在空气里。 


这只是一个小小的,小小的,小城里一个大院子的故事。 

一个平静,且温馨的故事。   


评论 ( 41 )
热度 ( 372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