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天七实月

谁是老陆的大女儿啊?是我!

您好,这里七月。
头像是自设,背景自设是和老陆的母女互动
杂食,rps永不退坑,别的喜欢什么写什么。
我永远喜欢神奇陆夫人!!!!!

日lo随意,扩列私信。

祝愿您度过美好的一天。

© 霜天七实月
Powered by LOFTER

【雷卡】不虞 上

 *古风宫廷pa
*最受宠的皇子雷x不被委以重任的将军卡 
*目录




“你就是父皇派过来看护我的人?” 
雷狮好奇的上下打量卡米尔,面前的少年看起来比他大不了几岁,体型也偏纤细,实在是不像一个武将。 
更何况对方没有大部分武将身上那种五大三粗的感觉,更多是一种疏远的气息,配上他极淡的眉毛和微微下垂的狭长眼眸,以及那淡色的薄唇,与其说他是武将,雷狮更愿意相信他是文官。 
卡米尔微微垂下眼眸,什么话也不说只是点点头,也不管雷狮越来越蓬勃的好奇心后退了一步,一副恭谦的样子。 
雷狮自讨没趣,却没有什么怨言,反而拉着他在太子宫里到处晃悠,嘴皮子就没一刻停下来的,最后他站在书房门口微微抬起头望向卡米尔。 
“你看我都说这么多了,好歹名字告诉我吧,而且我不知道名字也不好吩咐你做事。” 
那少年眼睫毛微微颤动,抿着唇半晌说出三个字:“卡米尔。”就自顾自的退到小楼外,在楼梯口站定,静静地守卫太子书房。 
雷狮觉得这个人实在是太有趣了,他是太子,是当朝最受宠的人,要换个别的侍卫别说让雷狮主动去说话,怕是眼巴巴的跟上来围在他身边打转。 
而卡米尔不一样,他不进反退,似乎对这个差事并不满意,还大有一种愿意得罪雷狮去发配到边疆充军的感觉——按他不回答雷狮的问题就已经足够治罪了。 
雷狮望着少年因为束发而露出的一小节白皙的颈脖,眯起了眼睛。 

死缠烂打不过如此。 
卡米尔实在想不到有人能这么烦,关键是这个人还是太子殿下,让他连反抗的可能都没有,只能抿着唇一言不发,任由雷狮在那边一直絮絮叨叨的说。 
直到有一天,雷狮放下毛笔伸了个懒腰,卡米尔适时把一杯茶水放到雷狮桌上,雷狮拿起来喝了口茶,一手撑着脸颊望向卡米尔:“你呆我这,不会觉得委屈吗?” 
卡米尔抬起头来,一双眼睛定定的,仿佛平静的湖水一般盯着雷狮,雷狮不明白卡米尔这是什么意思,只能把话说得更清楚:“我是说,你明明是14岁就拿到武状元的天才,现在却在我身边跟着做护卫,不会觉得委屈吗?” 
雷狮眼珠子一转,又笑着补上一句:“而且我这没什么服侍的人,你所做的不仅是侍卫,小童和侍女分内的事你也做了不少。” 
卡米尔又重新低下头,细细的清理着茶壶里的茶沫:“太子殿下有所不知,在被选为殿下的侍卫之前,我在家中赋闲。”雷狮一愣:“为什么,你不是武状元吗?” 
“我家中贫寒。” 
家中贫寒四个字道出了寒门子弟的心酸焦虑,雷狮张了张嘴,他想说些什么却又说不出来,只能沉默的又喝了一口茶。 
“那你为什么一开始不愿意。”卡米尔有些惊讶的抬起头,雷狮没忍住插嘴:“我不是傻子,最开始见面时那些无理的举动绝对是你故意的。” 
卡米尔点点头:“太子殿下受宠,而宠坏的孩子一般都成不了大事,与其白耗时间不如当一个小兵去战场上来的好。” 
“那又怎么回心转意了。” 
卡米尔给雷狮重新把茶满上:“太子殿下,是能成大事之人,只是性格稍微有些张狂跳脱,但身在帝王之家,这种性格反而更好。” 
雷狮心满意足的收下了卡米尔的夸奖,正准备收回心思在书本上时,突然想起来这次谈话恐怕是卡米尔这段时间说的最长的一段话了。 
雷狮有点眉飞色舞,卡米尔也不会谈吐不佳嘛,毕竟是武状元,文试成绩也不能太低,而且卡米尔说话不急不缓,声线清冷动听,听他说话着实是一种享受。 
更重要的是,雷狮花了这么长时间总算是撬开了卡米尔的嘴巴,让他肯说话了。这种成就感让他有些飘飘然,直接就再度开口:“卡米尔,你以后多说说话吧。” 
卡米尔瞥了雷狮一眼:“太子殿下折煞了,与其听我说话不看一本书来得好,再说了太子殿下将来是要治国之人,自不可太过放浪。” 
雷狮被卡米尔赌的哑口无言,想着我好心让你多说说话,你还指责我,一下子气鼓鼓得不愿意再去主动找卡米尔搭话,想着反正他要说了自己会说话,就不再管他。 

雷狮到底是小孩子心性。 
才11岁的孩子没过几天就把前几天的不愉快忘了个精光,又开始打鬼主意绞尽脑汁要卡米尔说话起来了,结果他使出浑身解数也没能让卡米尔开口,最后只能泄气的趴在桌子上。 
“你说你才16岁怎么就这么老秋气横啊,一点意思都没有。” 
卡米尔没说话,把一件长衫披在雷狮身上,低眉顺眼的:“太子殿下。”雷狮挥挥手,气鼓鼓得鼓起腮帮子:“好啦,我知道我知道,你今天还是在门口等我吗?” 
卡米尔点点头,雷狮一下子就笑了出来:“那我得好好听课才行了。” 
是否好好听课这件事根本由不得雷狮,他上课上到一半就听见外面传来兵器相碰撞的声音,想来应该是有刺客。 
只是雷狮本来该习以为常,再者有卡米尔在外面守着怎么都不应该有事,但是他就是莫名其妙一阵心揪,直接站起身就要开门,门板碰撞刚刚发出点细碎的声响卡米尔就察觉到了。 
“太子殿下,交给我就好,请您好好呆在里面以保命为上。” 
说完又是一声兵器碰撞的声音,雷狮一愣才反应过来他刚刚要干什么,不由得后退了一步,他是最受宠的皇子,他是太子,未来的江山社稷都会落在他的头上,他理应以自己为重,身旁人都是过眼云烟,而他刚刚一瞬间只想到卡米尔会不会受伤。 
是不是太过上心了?雷狮沉思许久,琢磨着正好卡米尔本身也是八棍子打不出一个屁的角色,沉默寡言似乎印刻进他的骨子里,那干脆以后就少说点话吧。 
正好门外的声音渐渐平息,卡米尔推开门,黑色的衣衫染上了暗红的血迹,胸口的衣襟被划开,露出里面的翻白的伤口,卡米尔面对雷狮微微俯身:“太子殿下,安全了。” 
雷狮张了张嘴,他想像往常一样围着卡米尔吵吵闹闹的说很多,又想起刚刚才做好的打算,眼神滑过卡米尔身上,大大小小的伤口几乎遍布了卡米尔全身,除了脸庞和握剑的手就没有一块完整的皮肤,尤其是胸口的伤口,如果再下去一寸就可以毙命。 
“你去休息吧,我另外叫人过来守着我。”卡米尔也没说话,只是点点头领了命转身走了,雷狮望着他的背影,想到的却是刚刚卡米尔胸口露出来的白皙的皮肤。 

人比人掉份,货比货得扔,这是句千古不变的真理。 
原来雷狮身边没有卡米尔自己一个人过的时候,倒也过得怡然自得,但自从卡米尔跟在雷狮身边,雷狮许多大大小小的事情就不再去管,一股脑的交给卡米尔,原来没发现,现在卡米尔不在弊端一下子就显露了出来。 
比如卡米尔会在雷狮出门的时候为他披上一件长衫,会在他看书途中把冷茶换成热茶,会在他看书看入迷直接趴在桌子上睡着时把他背回床上,会在他半夜醒过来时进来给他点上一盏灯。 
这些都不需要雷狮吩咐,甚至雷狮自己都还没想到,卡米尔就已经做了,完成的出色至极井井有条,从卡米尔消失第三天开始,雷狮就已经开始想念卡米尔,整天整夜想得都是卡米尔什么时候才回来,现在这日子真不是人过的。 
所以当卡米尔5天后重新出现的时候,雷狮几乎整个人都要黏在卡米尔身上,皱着眉头掰着手指给他数这段时间受得委屈,半晌才小心翼翼的问:“卡米尔,你的伤好了吗?” 
卡米尔抿着唇:“对方有7人,武功不在我之下,能够保护太子殿下并且苟且偷生已经是幸事,一些伤口已经好的差不多了。” 
雷狮还是很担心:“卡米尔你用的应该都是以命搏命的方法吧,真的不需要再修养一段时间吗?”全然不记得刚刚是谁抱怨卡米尔离开的太久了,卡米尔摇摇头,默不作声的后退一步,站在雷狮身后一步的位置。 
“我是太子殿下的侍卫,以太子殿下的安慰为重,其他倒是其次了。”雷狮直接打断卡米尔的话:“卡米尔你要是委屈就和我说。”卡米尔垂下眸子,长长的睫毛挡住他的眼睛让雷狮看不清晰。 
雷狮笑起来,微微踮起脚尖伸手去抚卡米尔的眉间:“毕竟我想好了,要让你跟一辈子,那就不能让你委屈,有什么想说的先告诉我为好。”卡米尔抬起眸子,望了雷狮一眼,再度摇摇头,半蹲下来握住雷狮的手放在他的心口。 
“向您效忠。” 
雷狮惊讶于他手心的热度,迷迷糊糊的想到卡米尔居然这么轻松就同意了,实在是令他意想不到。 
还真是一件不虞之事。 
————tbc———— 

不虞之事:事先没有预料到的事情 

评论 ( 6 )
热度 ( 14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