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天七实月

谁是老陆的大女儿啊?是我!

您好,这里七月。
头像是自设,背景自设是和老陆的母女互动
杂食,rps永不退坑,别的喜欢什么写什么。
我永远喜欢神奇陆夫人!!!!!

日lo随意,扩列私信。

祝愿您度过美好的一天。

© 霜天七实月
Powered by LOFTER

【明唐】醉雨 下

你丫根本就不是破镜,重圆个屁 

【明唐】醉雨上



唐话没想到他和陆年还有吵架这一天。 
当时是陆年自己出任务,出任务之前给唐话下了药,把他迷晕三天,等唐话醒过来的时候就看见地上一摊暗红的血迹,陆年缩在角落手指都动不了一根,似乎全身的力气都用在回家这个动作上了。 
唐话翻了个白眼凑过去用水清洗伤口:“你知不知道你现在看起来像条死狗。”陆年眼皮子都没眨一下:“哦,那你前几天是被狗日了。” 
唐话气急,一下子手上用力按在陆年的伤口上:“你还有心情和我呛声看起来是好的差不多了。”陆年没说话,只是瘪着嘴视线投向另一边,唐话嘴上这么说手上却是没停,一系列操作处理完,打了个漂亮的结就把陆年搁地上不管了,自己坐回床榻上。 
“看你精神好很多了,我们来算算账。”唐话掰着手指:“你出去了三天,把我丢这。”“又不会受伤…”唐话横了陆年一眼:“闭嘴。” 
陆年哦了一声,闭上嘴,唐话接着给他算账:“你还给我下药。”陆年又不干了:“我不给你下药你要跟着去!”唐话瞪他一眼:“我跟着去能吃了你吗?” 
陆年表情严肃:“你可能会死。”唐话冷嘲热讽:“感情陆大少爷一个人去就不会死了。”陆年平淡的接话:“我还是可能会死,至少你不会死。” 
唐话被气的一口血梗在喉咙里,手指颤颤巍巍的指着陆年的鼻尖:“你是不是傻?”陆年翻了个白眼:“废话,我不傻能要你。”唐话被刺激得冷静下来了,一拍桌子:“好的说回正题,陆年你是真的不把你自己当个人看,你的命就不是命吗?” 
陆年又翻了个白眼:“废话,我的命当然不是命。”唐话被气的说不出话,就听见陆年接上一句:“我的命早就被你买了,是你的财产。” 
唐话一下子又焉了,他真情实意的觉得陆年这个人脑子有病,常年说着说着就一句情话冒出来,唐话脸上发烧陆年还一脸理所当然的样子不以为意。真到床上要说情话的时候,陆年又把他狗嘴里吐不出象牙的功夫学了个十成十,呛声调戏无所不用其极,唐话真是脸上发烧,想回声反击又被陆年顶得连一句完整的话都说不出来,只有支离破碎的呻吟。 
不过眼下不是这个问题,唐话咳嗽一声难得正经起来:“你知不知道我多担心你。”陆年掀起眼皮看他一眼:“石头心知道心疼人啦?”唐话直接一巴掌拍在陆年头上:“你是不是非要气死我才能闭嘴。” 
陆年撇撇嘴,又不说话了,唐话痛心疾首的劝导他:“我是叫你对我好,但你知不知道只有你也好好的才算是对我好。”陆年满脸认真:“但我不能让你死,你自己都常说我贱,我是贱命一条,死了就死了,但你不一样,你不能死。” 
说着他轻轻垂下眸子来:“我会心疼的。”唐话张了张嘴说不出话来,难得软了性子轻声说:“那陆年,你知道生同衾死同穴吗?”陆年一点犹豫都没有:“我知道。” 
“但是,我舍不得你死。” 
唐话总觉得陆年这话哪里不对,但他脑袋晕晕乎乎的一时半会找不出来,想来想去找到了问题得根源。 
得,不就是他自己嘛。 
因为唐话跟在陆年身边,所以陆年不把自己的命当命,只把唐话的命当命。 
所以是不是只要唐话不在陆年身边了,陆年就能惜命了? 
唐话也没管自己是不是和陆年一样踏进了死胡同里,反正他是个想到啥就做啥的人,第二天连封信都没给陆年留,直接自己穿好衣服就跑路了,跑路前还用之前陆年迷倒他的药把陆年放倒。 
真是一报还一报,陆年醒过来对着空荡荡的床铺脑子发蒙,开始还以为是唐话发脾气自己出去溜达了,他等在房间里等了三天,两周,一个月,心情越来越低落,越来越绝望。 
他终于认识到,唐话好像不要他了。 

唐话离了陆年,最开始特别不适应。 
毕竟这么些年下来,基本都是陆年把大小事务一手包揽,唐话只要乖乖的不捣乱就可以了,现在陆年不在,那些事情一下子压在唐话身上,搞得他手忙脚乱,常常是一个房间乱糟糟的,床铺和血和在一起分都分不清。 
直到过了快一年,唐话才勉强适应能够照顾自己,只是偶尔会想起陆年,想他现在是否把自己的命当成命。 
不过说真的,陆年这个人真的倔,唐话最开始嫌他烦,他就跟着,现在唐话不要他了,他就满世界的找唐话,好像最开始那个小小的男孩往他身边一蹲就决定了他的一生,这辈子陆年这两个字就和唐话缠在了一起,怎么都分不开。 
只是两个人还真是如出一辙,不仅是说话方式,做事方式也是一模一样,都是玩命的,身上大大小小的伤口过了几个月都不见消,大可以想到当时是怎样的命悬一线。 
唐话是原本就不把自己的命当命,开始惜命了也是因为怕自己离了陆年,陆年会活不下去,现在唐话又不在陆年身边,连会不会再相见都不知道,干脆就往死了作,想着自己左右自己一条贱命,什么东西都没带来也什么东西都带不走,死了反而落得轻松。 
陆年是被唐话这么多年说他贱习惯了,觉得没了唐话陆年活着也没什么意思,天南地北的唐话也不一定找得到,死了就死了也没什么好遗憾的。 
所以两个人这种做派居然都没死,还成功相见不得不说一声冥冥中自有天意,看来老天都觉得这两个人真是贱到一起去了,干脆就把两个人一起打包,捆绑在一起,一生一世。 

再度相见,唐话除了最开始梗着脖子不愿意说好话,但迷迷糊糊睡了一觉醒过来之后却是平和得多。 
恰巧是皓月当空,陆年不知道从哪里拿了坛酒过来抱在怀里表情平平淡淡:“要不要喝酒。”这个时候了,谁还管酒哪来的,而且唐话知道陆年不会给他下药,干脆直接从床上跳下来:“要喝。” 
陆年翻身跃到窗上,指了指房顶:“房顶去。”唐话虽然不懂陆年这种情怀,但他知道有酒的就是大爷,大爷说什么他就得做什么,于是也学着陆年的样子跃到窗上,直接从窗口跳到楼顶,一坐下就管陆年要酒。 
陆年先喝了一口,然后作势要给他找个杯子,唐话不在意这个直接从陆年的手上把酒坛抢过来就着陆年刚刚喝的那块喝了一口,陆年眨眨眼睛:“你不恶心吗?” 
唐话有点蒙:“恶心啥?”陆年这次不说话了,低着头低眉顺眼的倒像个小媳妇,唐话盯着他看了一会看不出个名堂来,懒得管他自顾自的喝酒,喝着喝着还指着天空:“你看这月光,这清风,这孤寂的长安城,就是喝酒的好时候。” 
陆年知道唐话这时候已经醉了——不然他是没什么情怀可以抒发的,而醉了的人的话是不能当真的,只是他从来没有想过唐话的酒量这么浅,还没喝上几口就醉的一塌糊涂。陆年眼珠一转直接拉过唐话的腰揽进怀里还抢过了唐话手上的酒,任凭唐话皱眉挣扎,只是摁住他要他和自己对视。 
“唐话,你喜不喜欢我?” 
唐话歪着头想了一阵,突然笑了出来:“废话,不喜欢你我给你上啊?”陆年眼眸一暗,声音里有些委屈:“那你不要我了。”唐话眼睛弯弯的反问他:“诶,我哪里不要你了?” 
唐话这做派太真,真到陆年以为唐话没醉,他说的话都是可以相信的,陆年呼吸一滞依旧仔仔细细的问:“你信也不留,一声不吭的酒丢下我跑了,这不是不要我了还是什么?”唐话笑得开心:“我那是怕我继续跟在你身边会把你害死,毕竟只要我跟着你你就不把自己当个人看,天知道你那天就为了我在一个我不知道的角落死了,那我得多伤心啊。” 
陆年抿着唇说不出话来,半晌长叹一口气:“你醉了,醉酒的人的话是当不得真的。”唐话不理会他,笑着说:“我哪醉了,我都知道马上要下雨,这种状态你说我醉了?” 
陆年一愣,他确实感受到点点细雨落在皮肤上,细细密密不仔细分辨根本察觉不到,他试探性的反问:“那你没醉?”唐话又不认了:“我哪没醉了。” 
说着就凑上来吻住陆年的唇,一句话被咬得支离破碎粘稠不清:“你说我这满嘴的酒气,是醉没醉。”陆年半蒙不蒙的承受下这个吻,还认认真真的思考了一会笃定道:“没醉。” 
唐话一下子坐回去,瞥了陆年一眼,语气坚定:“醉了。”陆年也很认真:“真的没醉。”唐话翻了个白眼:“我说醉了就是醉了,你服不服。”陆年沉默了一下,点点头。 
正好雨越下越大,落在衣服上打湿一片,陆年叹了一口气知道今天这酒是喝不了了,站起身准备拉着唐话走,唐话却不依了,一双黑曜石一般的眼睛直勾勾的盯着陆年。 
唐话脸上没什么表情,眼珠黑的仿佛深沉的夜,眉眼舒展开来,眼角微微上挑,陆年突然意识到唐话真的好好对待自己应该会很好看,而这时候的唐话浑身带着股疏离劲,似乎唐门的那点风骨一直存在于他的身体里,只是在这时候才表现出来。 
“陆年,你听好了,你贱我也贱,我这么不讨喜你还是上赶着对我好,和我说喜欢我,你这么不珍惜你自己,我还是义无反顾的喜欢你,说到底我们两个都贱。” 
“我不会说什么情话,我也给不出什么承诺,我身无长物有的只有我这条贱命,这颗石头心。” 
唐话走上前一步。 
“现在我这颗石头心被你捂热了,它就是属于你的,我的心给了你和你的心靠在一起,你的命给了我和我的命绑在一起,我们两个分不开了你懂吗?” 
“我想了很久,我确实是喜欢你,但是你一直在作贱自己,觉得你对我没那么重要,那么现在我告诉你,正如我死了你活不下去一样,你死了我也会直接抹脖子过来陪你。” 
“反正我什么都没有,有的只有你这条命,所以现在你还和不和我闹?还给不给我下药?” 
雨越落越大,在地上荡漾出一片水花,陆年站在水花中央突然就很想哭,他一直觉得自己是主动的那一个,主动追着唐话跑,唐话怎么嘴贱都不离不弃一直跟着。 
但现在看来,他是个胆小鬼,唐话才是主动的那个,唐话主动蹲在他身边和他说话,唐话主动和他坦诚为他们僵硬的关系画上句号,然后回到从前。 
唐话依旧走在前面作天作地,陆年依旧跟在身后给他收尾,他们两个还真的都是贱骨头,好好的时候不珍惜,非要搞出点幺蛾子才能把话摊开了说。 
陆年的嗓子有些哽咽:“明明是你在闹,不过我答应你会好好的活下去,毕竟我的命是你的我没资格死。”唐话一个爆栗敲在陆年额头上:“你看你又哭了,我又拿到一个把柄,你这下想跑都跑不掉了。” 
陆年觉得唐话一定是醉了,他也一定是醉了,不然为什么事情一下子变得迎刃而解,为什么他又突然重获新生,他们都在雨中醉了。 

人活着不能装逼,装逼不仅容易遭雷劈还可能感冒。 
唐话又打了一个喷嚏,陆年适时递上一杯水,唐话直接接过一口引尽:“我好后悔,昨天晚上为什么一定要在雨中说话。”陆年眨了眨眼睛没说话,唐话看了他一眼笑了出来。 
“我说陆年你是不是贱,这么上赶着喜欢我。”不过还没等到陆年回答,唐话就接了下去:“其实挺好的,你贱我也贱,我们聊一块去了,那就只能自己抱团取暖在一起分不开了。” 
唐话从被子里爬出来,搂着陆年的肩膀在他脸颊上亲了一下。 
“好好过吧。” 
————END———— 

Lo主碎碎念, 
上篇5200+,下篇4200+,于一天写完,只是分两天发的,真的是写完感觉我的手不属于我了,又酸又痛,心疼我的大拇指。 
从标题和名字都能看出来的,lo主是个醉雨话禅粉,写这篇确实开始是因为醉雨输了,而且输得十分不甘心,一气之下气的念头。 
但当陆年和唐话两个角色创造出来以后,就脱离了现实,他们确实有参考两位原型,但并不完全是两位原型,从相处到性格全部加入了我自己的许多想法,已经是两个独立的角色了。 
确实很喜欢他们两个,性格属于我非常非常喜欢的那种了。 
然后应该还有篇话禅。 

评论 ( 5 )
热度 ( 45 )
TOP